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娱乐11事件猜想 章子怡再上一层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10 千龙新闻网

  从4年前李安的《卧虎藏龙》开始,中国的武侠片正式进入国际视线。2004年《英雄》两周称霸北美票房冠军宝座,更成为华语片至今在北美的最佳成绩;今年《十面埋伏》风光无限,在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民意调查中远远抛离其它对手。但上述三部电影对观众来说皆成过去,今年中国电影市场的武侠风云才是最让我们期待的一幕,因为陈凯歌的《无极》、成龙的《神话》和徐克的《七剑》,将会在2005年刮起一股更激烈的武侠旋风,这些大牌导演的作品让武侠片在今年更显得欲罢不能。

  明星制造

  在中国电影史里,香港的武侠片占了很重要的一章,但即使如何精彩,那时的武侠片只是在东南亚市场受到注意,要不就是昆汀.塔伦蒂诺此等“另类”美国人才会知道香港这一片天。今天,中国人拍武侠片已经不再是闭门造梦了,因为国产武侠片可以赢得北美票房冠军。各大牌明星的跨国合作,让这些武侠片从一开始就为了迎合国际市场而存在。《无极》邀请了张东健、渡边谦,《神话》有“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加盟,而《七剑》也起用了凭《爱上女主播》而走红中国的韩星金素妍。看来,现在国产武侠片的受欢迎程度让各国明星都“想说拒绝不容易”了。

  向钱看齐

  现在外国资金注入国产电影的例子越来越多,去年国产片票房排行前5位的《十面埋伏》《功夫》《天下无贼》《新警察故事》《2046》等均属合拍片,《功夫》和《2046》里外国资金更占大部分。外国资金之所以肯大量投入到中国电影,当然是因为相信能大赚回来,但要说到这几年在国际上最不可一世的国产片,当然仍属武侠类型,所以中、日、韩、美四国投资过亿完成了陈凯歌的魔幻《无极》;成龙的电影公司与其合作的印度电影公司分别共投资两亿在《神话》身上;《七剑》则是由中、日、韩三方投资高达8000万人民币。相信各投资方看到《英雄》等片的高投资高回报,纷纷把宝押在了走势看好的武侠片身上。

  名家出手

  在今年将上映的武侠片中,除了徐克已经是公认的武侠大师外,陈凯歌和唐季礼都对此类型影片涉猎不深,属于新手。记得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曾重刮了一阵武侠热,以徐克为代表的《笑傲江湖》系列、《黄飞鸿》系列,《新龙门客栈》《白发魔女传》等诸多好片,让那个时代显得格外天马行空。90年代中期开始徐克进入创作低潮期,《蜀山》更被影迷骂得狗血淋头。今年影界三大高手齐齐把手伸向武侠片,徐克欲凭借《七剑》东山再起,成龙和陈凯歌恐怕也因为《环游世界80天》和《荆柯刺秦皇》的血本无归而提着一颗心不敢放下。但是也许正因为这些“大佬”都有不得不胜的决心和狠劲,会把今年的武侠推向更深的热潮。

  另外,王家卫正在筹备的讲述清末咏春派一代宗师叶问的传记武侠片《叶问传》也将是我们今年引颈以盼的一不电影,但是鉴于《2046》长达5年的拍摄,《叶问传》能否在今年面世,真不得而知。第211

  作者:谭争劼 肖华 扬帆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