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娱乐11事件猜想 章子怡再上一层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10 千龙新闻网

  去年内地乐坛除了刀郎的走红外,还有一众网络歌手的兴起。刀郎在今年年头又推出了他的第二张专辑,而且外界反应还是相当不错,看来他的后劲还将延续一段时间,起码在2005年内不会被大众所遗忘。至于那群被传统歌手称之为“乌合之众”的网络歌手,则似乎没有刀郎那么有韧性,因自身素质以及商业基础所限,现有的这几位网络歌手日后的发展并不那么被看好,很可能再过一段时间他们就会销声匿迹。

  火红之势纯粹炒作

  去年年底,当几位网络歌手在网上迅速蹿红后,就不断有消息传出,称华纳、索尼、环球等大牌唱片公司都在争相高价收罗这些歌手入旗下。但后来这些大牌们都没有“得逞”,反而是一些没有任何底气的小唱片公司“抢”到了这些网络歌手的合约。例如杨臣刚、香香签了飞乐唱片,东来东往签了大圣唱片,张震宇签了雅恒文化。由此可见,其实这些网络歌手并非像传言般那么火红,他们受追捧的新闻也只是所属唱片公司的低级炒作。而这些唱片公司因资金与能力的有限,如果短期内不能从这些网络歌手身上获得赢利,再接下来就无法给予他们更多的投入,之后他们的发展大计很可能就不了了之,这些网络歌手也许就此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之内。

  受欢迎是因为免费

  网络歌曲之所以被大众所喜爱,除了这些歌的确迎合了大部分人的欣赏层次以外,更主要的是在网上听歌是免费的。不用钱的东西,听众的要求自然不会太高,但如果把这些歌曲制作成唱片卖钱,或在网上实行收费视听的话,听众就未必愿意接受,因为这些歌曲的制作确实过于粗糙,内容过于肤浅。客观地说,就是好听但不耐听。大多数人是不会花钱去听这类歌曲的,所以网络歌手只能空得其名,而无法在成名后赢利。赚不了钱则背离了商业的原则,他们在商业上也就无法获得更进一步发展。

  网络歌手仍需完善

  无可否认,如今网络已成为唱片业最重要的宣传平台,而网络歌手也将成为一种新的造星模式继续发展与完善。可以预测的是,虽然现有的这几位网络歌手的前途并不被看好,但“网络歌手”这新形式却不会那么快消失,而且很可能会发展成一个更为强大的群体。但如今中国的网络歌手只是萌芽阶段,因网络的门槛较低,所以在网上成名的歌手素质也有限,如今崛起的这几位网络歌手,也只是这种新模式发展初期做制造出来的“实验品”。他们或许只是昙花一现,但日后还会有更多更优秀的网络歌手出现,而且网络的运作也将与商业有更完善的结合,到时候这些在网上成名的歌手就不会空得其名,而“网络歌手”这个新种类也不会再被人们称之为“乌合之众”。第811

  作者:谭争劼 肖华 扬帆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