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娱乐11事件猜想 章子怡再上一层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10 千龙新闻网

  2004年底,李克勤、许志安、古巨基和梁汉文为乐坛“新四大天王”,此举一出,不但引起许多歌迷的强烈不满。不满归不满,但2005年香港乐坛还是会继续吹“新四大天王”之风。

  虽然无庸讳言的是,这四位暂时还缺少权威性,无论外形、唱功、演技还是社会影响力,都无法与老天王相提并论。但他们有强力后台支援,保证工作量的同时也增加了曝光率
;在乐坛已经浸淫了一些年头,少则7年,多则十四五年;有若干奖项肯定;媒体也愿意用这噱头来吸引眼球。因此完全有理由相信2005年里,这四位既有后台、又有奖项傍身者仍会顶着“新四大天王”的头号,继续前行。

  台下后台硬

  先说“新四大天王”的后台。李克勤与乐坛“校长”之称的谭咏麟“相濡以沫”了十多年,谭校长必定继续支持他。身为无线“契仔”的李克勤,在劲歌颁奖礼上一如既往的地位稳固。

  古巨基和梁汉文要感谢他们能“点石成金”的经纪人黄柏高。两位(因华星唱片倒闭,梁汉文离开两年;古巨基则到内地发展电视事业)2003年复出乐坛后,不约而同签给黄柏高,经过重新包装和定位,一年内便收回失地,越战越勇,扫走若干颁奖礼的若干奖项。

  而许志安没能和黄柏高续约后,声势大不如前,但他仍有个稳定“金主”——2亿港币身家的富婆谭毓桢。谭毓桢是许志安经理人公司的股东,曾和安仔传绯闻。据说,在安仔埋怨发展平平时,谭毓桢以过千万全数买下M8,为许志安扫清障碍。有着“金山”依靠,许志安不愁买不到好歌,请不到好的和声女歌手(去年和叶德娴合唱的歌曲《美中不足》,在许志安的努力劝说下,叶德娴变“和声”)。

  台上有奖拿

  后台主要的功能除了为歌手出专辑、接戏和广告外,更多的是要去争取若干能提升地位的“奖项”。想得奖者歌曲可以不那么动听,但一定要“Sell”得好(在叱咤上薛凯琪的得奖感言是:“感谢公司,可能我唱得并不那么好听,倒是他们帮我Sell得好。”)。

  这几年来,各种颁奖礼中他们扫走了若干奖,更频频轮流在“男歌手”大奖中尝到老大的滋味。今年已颁发的两项奖来看,4人也是威风八面。在新城颁奖礼上,获得7个大奖的许志安是最大赢家,李克勤只差半个;叱咤大奖中,一人握4奖的古巨基是最大赢家。接下来的劲歌颁奖,“契仔”李克勤和今年多次擦鞋的许志安(除免费解说奥运,甚至说出“不但流TVB血,一日三餐的菜式都选与无线台徽相同的蓝、绿、红三色”的话)的奖项应不会少。

  媒体肯俾面

  如今的这4位除了比当初的“旧天王”年纪大了点外(1967年出生的李克勤、许志安和当时最小的黎明同岁,古巨基1972年,梁汉文1971年),论时机都有几分相似。

  当年,香港乐坛有点沉寂,谭咏麟已经宣布不再领奖,张国荣刚刚退出歌坛,拿什么拯救一点都不娱乐的娱乐圈?香港电影巨子邵逸夫“钦点”了“四大天王”,原本是一个小小的炒作,不料众多传媒趋之若鹜,成就了4位天王。

  如今的香港乐坛因为MP3等的冲击只能惨淡经营,旧天王中,除了“劳模”刘德华,其他3人的新歌买少见少,也到了该有新力量来撑起乐坛的时候了。更何况环顾如今的香港乐坛,除了还在苦苦争奖的老天王刘德华以及去年因为合约关系而没新作品问世的陈奕迅外,比这4人更有资格的人也实在数不出。

  如今的香港媒体对于“新四大天王”这一新名词虽不能说是趋之若鹜,但也很给“册封”之人谭咏麟的面子,鼎力支持。除了纸媒体不时将4人放上头版头条的位置外,电子媒体也很看中这一卖点,新城颁奖礼上,许志安、梁汉文、古巨基和李克勤,两次一同上台领奖,颇具话题性。连这次“南亚”赈灾的歌曲宣传上,也用了“八大天王”首次聚首这一噱头。

  新一年,媒体肯定会继续吹这个名号,但怀疑的声音以及重新复出的陈奕迅的实力也在时刻考验着他们的地位。今年还不是他们功成名就之时,对这“新四大天王”来说,“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个问题”。

  这其中,古巨基的表现最值得期待,《情深深,雨濛濛》以及《还珠格格3》为他奠定了在普通话地区的人气,3月即将举行红馆演唱会,既是考验也是机遇,很可能成为“新四大天王”的领头羊。梁汉文的表现则有些闷水。第711

  作者:谭争劼 肖华 扬帆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