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娱乐11事件猜想 章子怡再上一层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10 千龙新闻网

  凭借票房持续飘红的《功夫》和周星驰的力捧,最新版的“星女郎”黄圣依一跃成为今年最受瞩目的新人。以往周星驰的电影多数采用大牌女星搭档,像朱茵、莫文蔚、赵薇等在与星爷合作前便具有一定知名度;而黄圣依却可说是真正靠周星驰电影蹿红的第一位“星女郎”。虽然她在片中的镜头不多,也没有一句台词,但相比起上一部《少林足球》发掘的新人李卉,前者至今仍寂寂无闻,后者却以清纯的外形和在星爷的用心打造下迎来了走红的好运。据说周星驰在《功夫》续集中仍将启用黄圣依,看来,这位超级新人在今年仍有不小机
会火下去。

  造型多变

  年仅21岁的黄圣依,拥有青春无敌的年龄优势。生于上海的她四年前参加当地一个主持人大赛夺奖,因而被发掘入行。她曾演出电视剧及多个广告,也有主持节目。为《功夫》面试那天,黄圣依按照星爷的要求一会儿表演通过眼神和书呆子交流;一会儿表演白痴,哭哭笑笑的;一会儿又扮成很成熟很风韵的样子;最终击败多个对手,获选成为《功夫》一片的女主角。

  在电影《功夫》中,周星驰拍出了黄圣依清纯的感觉和甜美的一面,让不少影迷赞叹似乎回到了初恋的年代;但戏外跟随周星驰四处宣传的黄圣依,衣着品位却又体现出时髦女孩的成熟一面;而在与黄子华合作的轻喜剧《九品芝麻官》中,黄圣依又摇身一变成为大大咧咧的女侠。从其造型上看,黄圣依既可纯情又可成熟,既可斯文又可爽朗,可塑性相当不错。而性格直率的她就坦言,生活中的自己也是属于双重性格,有时单纯得像小孩子,有时又表现得思想成熟;做大事理性,小事方面却感性得很。

  绯闻热炒

  《功夫》上映以来,周星驰带着剧组主创人员到各地宣传,而他似乎对女主角黄圣依特别宠爱,两人不管走到哪里都是态度亲昵,香港媒体甚至称两人在台底下“手叠手”,于是绯闻开始满天飞。而黄圣依走到那里都难以避免被媒体问到关于绯闻的话题,虽然她一再澄清,只觉得那是娱乐圈的一种“定律”,“至于说手叠手、手牵手,又不是我去干嘛……再说周星驰是一个很随性的人,他又不是故意要搭着我,有时说话很自然的搭搭肩膀,又或握一下我的手,就立刻“咔嚓”地被记者拍下,我有什么好说,看过就算啦”。但媒体的热炒还是让黄圣依的人气不断升温。

  星爷力捧

  相比前几任“星女郎”,黄圣依可谓最得周星驰欣赏。周星驰在工作现场出了名的严格和苛刻,但对黄圣依就爱护有加。不仅在拍摄过程中从没骂过她,还常常给予鼓励和指点。黄圣依透露,自己在拍《功夫》的第一个镜头时很紧张,但拍完后,“周星驰就很温柔地对我说:‘不错,但可不可以试着用另外一种方法呢?’”

  在到各地宣传《功夫》时,周星驰也处处提携黄圣依,看得出很用心捧这个新人。他不仅大赞黄圣依样子漂亮,还表示其饰演的哑女演出到位,“就连我这个资深的演员也未必有她演得这么好,她感人的演出令我也很受感动。”

  黄圣依签约周星驰的星辉电影公司8年,之后的发展也全在星爷的关照中。星辉公司不仅为她找准好的影视剧,连出唱片都在计划中。而《功夫》之后,她还会继续与星爷合作,不出意外的话仍会是《功夫》续集的女一号。黄圣依透露,“周星驰对我真算好的了,接的每一个戏他都要亲自过问,包括新剧《九品芝麻官》。每次我只要到香港,他有时间就会找我聊天。连去多伦多参加首映穿什么衣服,他都会亲自过问。”黄圣依显然乐在其中,“他是我的老板、老师、朋友和参谋。”第511

  作者:谭争劼 肖华 扬帆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