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数百知名导演“关起门”说事 张艺谋先得一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5:22 千龙新闻网

  第八届海峡两岸暨香港导演研讨会昨(8)日晚在北京拉开了大幕,此次会议邀请了200余名中国知名导演,今、明两天,导演们将就电影人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研讨活动,11日导演们还将参加中国导演协会颁奖典礼。

  知名导演基本都到

  从昨天中午开始,参加会议的导演们陆续前往会场报到。据悉,本次研讨会参与人数为历年之最,内地导演118人,香港地区47人,台湾地区35人。冯小刚、李少红、孙周、彭小莲、侯咏、陆川、张扬、文隽、尔东升、陈果、许鞍华……几乎所有叫得出名的导演都尽数前来报到。而香港演艺协会会长曾志伟,因为担心错过了导演协会提前召开的小范围探讨,差点丢失了自己的行李。

  关起门来畅所欲言

  导演协会上届会长滕文骥告诉记者,这次是行业内的探讨,还邀请了国家电影局的童刚等一批领导前来,希望就一些敏感问题进行探讨,如果有记者在场,可能大家都会有所顾及,不敢畅所欲言,所以就谢绝媒体采访了。而导演陈果坦然表示,内地电影市场的潜在商业价值是无法估量的,但依照现在内地电影的审查制度拍片,许多香港导演都觉得自己不会拍片了。陈果说这次向国家电影总局进言的机会大家还是会珍惜,回去该怎么拍还是怎么拍,不会太大改变。

  张艺谋已先得一奖

  从滕文骥的口中,记者还获悉,第一届中国导演协会颁奖的6个奖项中,最具市场价值的影片已经确定授予《十面埋伏》,因为2004年《十面埋伏》肯定是最高票房。这个消息已经通知张艺谋,身在国外的老谋子对于自己能够成为首个导演协会奖的获得者也感到高兴。据悉,张艺谋已经录制好了得奖感言,将在导演协会的颁奖仪式上播放。

  作者:常雄飞

  (来源:天府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