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详讯:张国立出席并主持最佳导演奖颁奖环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0: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月11日下午,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张国立出席并主持最佳导演奖颁奖环节。

  张国立:要颁最重的奖心情非常的高兴,刚才报的是演员张国立,我也是导演,电影导演,很多人不知道,我把我的艺术简历给大家说说,我是1974年拍的,是滕文骥做场记,我是看着他成长起来的。今天有两个人不能说,一个是李加陈导演,他是我导演的启蒙老
师,给他做过场记,做过执行导演。还有就是严小平,CCTV电影频道的主持人严主任,我是导演,怎么老说我演员,我一辈子拍过一部电影,但是新中国有两部电影写了我的名字,一个是我拍的,还有一部是朱延平拍的挂的我的名字,为什么,因为当时不方便,我一直想说出来,但是我一听到别人表扬我,我就不好意思说了,就问人家拍的怎么样啊。人家这么说,我不好意思说不是我拍的,所以,我一直扛到今天。我得过很多奖,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我认为是影帝,后来报纸说中国的最佳男演员不能称为影帝,因为中国的电影没有多少人看,是自娱自乐。不能称帝,就只能做皇帝。还有一次和冯小刚拍戏外国人称我为影帝了,后来人家说是第三世界的影帝,含金量不高,但是尽管如此,我的电影没有停止,我一直梦想,有一天再拍一部电影,再重新回到电影导演的行业,再出现这样的晚会的时候,人们一定会说导演、演员张国立。接下来我们颁发的是最重头的奖项,最佳导演奖,首届最佳导演奖。入围的有三个导演,《可可西里》陆川《天下无贼》冯小刚、《德拉姆》田壮壮

  接下来我们要揭晓这个奖项,激动人心的时刻。

  绝不是我卖关子,不念,我告诉三位提名导演,我有一个经验,我前不久参加了一个电影节,也提名了,完了我落选了,落选之后晚上宴会的时候很多人走到我面前“真是可惜”,我投了你一票,下次继续努力。我说他们都跟我说这样的话,我很感动,每一句都没有问题,真是可惜,我投了你一票,下次继续,多好。我晚上回去拿了一个提名的册子,上面有评委的章子,一看如果像他们说的我已经过半了,但是没有得。一会儿谁说我投了你一票,你千万别信他。

  荣获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最佳导演奖是田壮壮《德拉姆》。

  张国立:有请。大家掌声呼唤,对我们导演的肯定。有请吴思远导演宣读评委会评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