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出书热李咏成“宠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1:12 浙江在线

  2004年的畅销书中,明星们可谓贡献颇大。从朱军、周杰伦到姚明、刘翔,只要是大众熟悉的明星,书的印量总不会少于10万册,这个数字对于很多大众读物来说是望尘莫及的。昨天,记者从以出版明星书闻名的长江文艺出版社的社长周百义处了解到,今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将推出10到15部明星书。周百义预测,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将成为今年众多明星书中的“宠儿”。

  明星出书关键词

  第一效应

  前不久,著名演员傅彪的病情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傅彪刚刚出院,长江文艺出版社就立即与他取得联系。据悉,傅彪已经答应出书,把他在病中对人生的感悟告诉公众。既是一本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明星的书,同时也是一个病人参透人生的感悟,傅彪的这部书显然是一般的明星自传没法比拟的。据悉,傅彪已经开始在拍戏的间隙动笔写传记,出版社还给傅彪专门配备了一台DV,累了、写不动的时候,就对着机器说上几句。总之,一切绝对是在不伤害他身体的前提下操作。

  除此以外,长江文艺出版社还将推出张艺谋、撒贝宁、王小丫、陈伟鸿、李咏、窦文涛等人的书。出版社比较看好这些没有出过书的明星,要的就是“第一效应”。据他们以往的经验看,明星的书一般都是第一部卖得最好。所以,周百义特别指出,在今年的明星书中,他们最看好的就是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的书,所以李咏的书首印就将达到20万册。

  明星出书关键词

  第二次出书

  虽然崔永元、白岩松早就出过书,他们的书名“不过如此”、“痛并快乐着”也成了流行词汇,但是,他们的名人效应使得他们仍然是出版社争抢的明星作者。

  因为第二次出书总是很难再达到第一次的成绩,而自己的所谓“隐私”也早就在第一本书中透露得差不多了,所以明星再出书,就必须寻找新的角度。周百义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即将推出的崔永元的新书就不再是“拿自己说事”,崔永元开始自己创作小说。据悉,这部新作已经创作完成,不久就能面市了。

  因为《痛并快乐着》而尝到出书甜头的白岩松,在憋了两年之后,再次出书。据悉,善于总结和思考的白岩松将用散文形式对他20年的北京生活作一个回顾。没有小崔的新意而想再次以自己的经历来吸引读者,估计很难再现第一本的热销成绩。出版社说,白岩松对这一点早有心理准备。

  明星出书关键词

  高曝光率

  要问现在书市上哪位明星的书最好卖,很多人往往会回答是周杰伦这样的超级偶像明星,其实,记者从出版社探得的答案却是优质主持人。书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2004年,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了姚明的传记,然而这样一个国际级明星的书才发行了20万册,甚至不如导演冯小刚的《我把青春献给你》。周百义解释说,因为关心体育的人毕竟不算太多。

  什么样的明星书最畅销呢?业内人士表示,曝光率是关键。谁的曝光率最高?那还用问,央视的大牌主持人呗。据悉,在长江文艺出版社以往推出的明星书中,发行量最大的就是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的《不过如此》,高达110万册。白岩松的《痛并快乐着》也达到了64万册。这样惊人的销售量恐怕是周杰伦们望尘莫及的。

  因此,在今年长江文艺出版社计划出书的明星里,央视的主持人就占了相当大的比重。本报记者马良

  来源:

  今日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