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做的是实实在在的院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近日通过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职位考核的张铁林,早前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难掩兴奋之情,他表示对自己担任院长一职很有信心。

  我做的不是名誉院长

  “别人是名誉教授,我这个不是,是实实在在的艺术学院院长,我对自己和请我来的
人都是很有信心。”

  对于要到暨南大学新成立的艺术学院当院长的事情,张铁林显得有些低调,但却又有些兴奋,因为艺术学院还在筹备当中,所以关于是否要来广州定居、要怎样管理艺术学院、他的工资将是多少等具体的细节问题,他表示暂时还没有办法回答。至于为什么要去暨南大学任职?张铁林说:“因为听说这个大学的口碑不错,接到消息之后我曾经多方打听过。”

  演艺圈有不少名人去大学当名誉教授,张铁林拍戏那么忙,以后他是要亲自料理学校事务还是会委托别人呢?张铁林表示:“这个暂时还不好说。因为学院还在筹建当中。”

  金庸的辞职风波让不少名人担心担任学院的教学职务会遭到非议。对此,张铁林表态:“别人是名誉教授,我这个不是,是实实在在的艺术学院院长,我对自己和请我来的人都是很有信心。”至于学院究竟什么时候开始招生?张铁林称:“现在还正在筹备,具体的还都不好说。”

  “铁三角”生活中也演戏

  在“张国立+张铁林+王刚=铁三角”的公式里,张铁林始终处于中间地带,他说这非常符合生活中铁三角的关系,他总是个老好人,比如张国立想拍第四部,王刚不想拍,而他就会说我和王刚掉个角色继续吧,两不得罪。不过,好人不好当,因为常常是张国立和王刚合起伙来“欺负”他。

  “我们三个人一起演戏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说我们在戏里演戏,不如说我们在生活中演戏了,因为三个人实在太默契了,而且戏里体现出来的关系更加像我们在生活中的,当然不同的是在戏里我是皇帝,他俩都得拍马屁。但在生活中他们就合伙欺负我。不过有一点,大家老认为我们会有矛盾,实际上是真的没有,可能因为我们三个老男人的生活环境都差不多,所以价值观念都很接近,唯一经常可能有的一点点意见是国立想要创新,而我是觉得变得多了就等于把自己架空了。”周昭

  张铁林“当官记”

  金庸当过院长,辞了。成龙、周星驰、赵本山被聘作教授。赵教授说:哎呀妈呀,我哪有这水平啊!有没有水平,反正是聘了。现在,轮到了张铁林。

  论个人的名头,张院长自然没法跟曾经的金院长比。论学校的名头,也差一截子。可好歹能跟名校挤睡在一张床上,张铁林这个院长当得不寒碜。

  话说张院长到位之后,受到了一批学生的热烈欢迎:你是我的英雄,你的作品在我事业的旅途中给了我很大的影响,它们一直引导着我,很感激你。这话听着绝对肉麻,但属于绝对真诚的肉麻,本是奥斯卡大热影片《杯酒人生》导演亚历山大·佩恩说给张艺谋听的,因为张导的片子得了2004年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学生们真机灵,给活学活用到铁林院长身上了:反正都是夸他们姓张的,再怎么着也出不了一家门。只是,如果将“你是我的英雄”一句改为“你是我的皇帝”,应该更确切:张铁林最擅长演皇帝。

  早就听说张院长曾经在英国皇家电影学院深造过5年,比较该校其他毕业生所演的皇帝之类,感觉有天地之差,学生们便讨教:您所演的皇帝怎么全都是一张嘴就“哼哼哈哈”的呢?张院长道:啊,这个嘛,朕……啊,不是,这个咱们的国情嘛……于是,循循善诱的张院长就把自己的独门绝技一股脑地泼将出来。

  于是,很快,很快,在银幕与荧屏上就迅速涌现出一批张铁林式的“皇帝”,“哼哼哈哈”响作一片,那才叫个烂。直听得张院长所在的那所大学的兄弟们坐不住了,怀疑艺术学院的哥们是不是集体发作了:他们的发声器官以及呼吸系统等病变?老百姓也不干了:一个够可以的了,一个加强连的“皇帝”一齐哼哈,这不折磨人吗!

  注:以上文字从第二自然段起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新商报》供稿(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