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则仕出演“盲侠”吃尽苦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肥猫”变“盲侠”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文/图

  给观众带来许多欢乐的“肥猫”郑则仕摇身一变,成了武功高强、有情有义的大英雄,并且还要亲自上阵吊在空中翻腾打斗。这是记者昨天从电视剧《盲侠》拍摄现场看到的一幕。重量级的“肥猫”首次大打出手饰演“盲侠”,再加上台湾演员孙兴、张庭、何润东等人的加盟,让《盲侠》的拍摄吸引了大批记者前往探班。

  郑则仕拍打戏当减肥

  郑则仕的体重谁都不敢小看。当记者赶到位于上海胜强影视基地的拍摄现场时,正逢拍摄郑则仕的一场打戏,他要吊着钢丝在空中翻腾一周,还要稳稳落地并摆出优美的姿势继续投入打斗。

  这在武侠片拍摄中是司空见惯的场景,但因为主角是郑则仕而显得气氛紧张。剧组安排了8位大汉在钢丝的一头牵引,钢丝另一头绑着左右都有护卫的郑则仕。导演一声令下,旁边围着的记者和许多剧组工作人员都不自觉地往后退了好几米。众人开玩笑说这是个“重磅炸弹”,万一掉下来可不是好玩的。

  郑则仕在随后的采访中告诉记者,这是他20多年来第一次吊钢丝:“我很紧张,因为我本来就恐高,离地两米以上就会发抖。这次因为剧情需要,导演说如果我能做,会让观众感觉更有诚意,所以我尽量尝试。”郑则仕精神可嘉,可效果实在有点勉强。只见他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艰难地翻腾,却无论如何没法优雅地双脚落地,还有一次因为落地太快而磕破了双手。

  记者问他以后是否不敢再拍类似的剧了,他笑着摇头:“我前两年减肥,轻了30多公斤,现在我还是觉得自己肥,如果再减20斤,相信会更加灵活。拍打戏的感觉很新鲜,也是一种体育锻炼,有可能还能减肥。”

  孙太太(左)来探班,孙兴很得意
郑则仕出演“盲侠”吃尽苦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郑则仕吊钢丝吓坏旁观者

郑则仕出演“盲侠”吃尽苦头(组图)
孙兴想在上海定居

  孙兴看上去春风得意,是剧组里最开心的人。“我太太1月15日从台湾来探班,我请了3天假陪她过生日。”记者问他送了什么礼物给老婆,他笑说是一套上海的房子:“我们想在上海定居。现在我长期在外面拍戏不回家,儿子都有叫我‘叔叔’的倾向了,如果在这里有房子,以后在内地拍戏陪伴家人会更方便。”

  问孙兴拍《盲侠》的感受,他大夸了郑则仕一通,然后笑说自己最怕和肥猫大哥对打:“他的角色是盲侠,老是要把眼珠翻上去,看不见对面的人,动作一快就容易误伤,我很怕被他打到。”

  张庭今年不再拍古装

  早就扬言要拍时装戏的张庭,此番却再次出演古装戏,演盲侠的徒弟。张庭告诉记者,她前几天刚刚看了周星驰的《功夫》,看完就觉得《盲侠》的特效制作和《功夫》有许多地方很像。不过,她说拍完《盲侠》之后今年绝不再拍古装戏了。

  虽然接下来要拍哪一部时装戏还没有谈妥,但张庭早已开始了自己的“时装准备”。据了解,张庭有两个满满的衣帽间,鞋柜里有400多双鞋子:“2005年我一定要拍时装戏,接下来会去米兰度假,为下一部时装戏好好置装。”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