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成龙人生经验传儿子 房祖名希望不给父亲丢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1:59 金羊网-新快报

  很多年前看过一部港产喜剧,片名不记得了,但有个镜头非常难忘。说的是梁朝伟演的角色不小心掉进一个时光隧道,回到了几十年前的香港。在梁家辉摆的小摊前,一个头顶微秃、戴着黑框眼镜的年轻人来买了份早餐,他看到梁朝伟也在一边,就主动打招呼说:“小弟嘉诚,做塑料玩具推销的,请多关照。”梁朝伟觉得他很面熟,顺便问了声他贵姓,年轻人略带腼腆地说:“免贵姓李。”然后拿着早点匆匆走了。梁朝伟愣在原地,不敢相信地说:“难道他就是李嘉诚?”

  香港就是这样梦幻般的城市,是一个不断制造奇迹的地方。而成龙,亦是其产物之一。

  如果时光倒流40年,你在香港街头遇到一个出身卑微、衣着破烂、调皮好斗的小子,他热情地跟你打招呼,你会彬彬有礼地回应他吗?那时你可能惟恐避之不及吧,怎么会想到这个穷小子会成为后来的国际巨星?现在,成龙经常在媒体上谈论他的辛酸成长史,他这种祥林嫂般的倾诉至少使我明白一个道理:尊重每一个生命。因为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传奇。

  成龙在《艺术人生》里拒谈他的婚外情、私生女是对的,一直以来,他都不愿意在公开场合谈他的人生“污点”。一方面因为这种事情很难开口,另一方面是怕教坏“细路”。作为大哥的成龙一向以正义、豪气的形象示人,他明白公众人物的社会影响力,因此他要像珍惜眼睛一样珍惜他的社会形象。

  吃过亏的成龙还把自己的经验传给了儿子,尽管房祖名在音乐和影视方面的成绩至今麻麻,但他谦逊的言行、积极的态度,以及这次为海啸灾区出钱出力的义举,都很得人缘。在全世界的娱乐圈,没见过一个新人因为要剪去长发而登上各大报的娱乐头条的,但房祖名行。在一片闪光灯下,小房害羞地说:“我爸爸要我做年轻人的楷模,不要留长发,希望我现在不会影响市容。”只言片语,略见成龙的教子之方。

  不过,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小房还能延续他老爸的传奇故事吗?难说。“不给爸爸丢脸就行了。”这是小房的原话,也是大实话。小农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