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首届“3000美金周游世界”电视选拔赛即将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7:00 新浪娱乐

  2005年1月20日,接力出版社在北京保利大厦召开了由著名经济旅行学家,畅销书作家朱兆瑞继《3000美金,我周游了世界》之后的又一力作——《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一书的新书发布会。

  在书的扉页,“随书奉送3000美金周游世界电视选拔赛报名表”的字样透露出了这位英国MBA的下一步计划。据介绍,在其上一本书出版之后,他竟收到了多达十万封与他同样
拥有梦想和勇气的读者朋友们的来信,大家都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与他一样去实现经济周游世界的梦想。读着这么多的读者来信,的确让这位海外学子感慨不已,热血沸腾。作为一名所谓的“海归派”,也许他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放弃大公司的高薪聘请,以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的国人实现经济周游世界的梦想。为此,2005年元月,已有万名会员的“兆瑞环球旅游俱乐部”在北京宣布成立,同时,举办一个电视选拔赛的想法也逐渐成熟。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出国旅游已经成为中国人度假、休闲的重要选择。截止到2004年11月,正式对中国参团旅游开放的国家和地区已达63个。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估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1亿人次。综合各方信息分析,在今后几年,中国的出境旅游将以超过20%的速度上升,而自费旅游者的增长速度将会超过30%或更高。

  然而,因为受到包括签证、资金、语言等等诸多因素的限制,环球旅游对于普通中国人来说是很难实现的。正是基于这样的客观环境,作为首位以“最佳性价比”完成这一壮举的中国人,朱兆瑞感受到了自己担负的责任和义务。“让更多的国人去环游世界,去实现心中的梦想,去分享智慧旅行的快乐,并把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正是举办这次活动的宗旨和目的。《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一书附录中的“活动启事”,首次将朱先生的这一富有创意的计划展示给大家。正如“活动启事”中所述,本次活动报名没有严格的专业限制,只要年满16岁的合法中国公民均可参加。组委会将考核选手的旅游、地理、外语水平知识以及适应能力、合作精神,其中选手的成本核算能力如何,是否能够用最少的钱去实现最舒适的旅行,将是此次活动重点考核的内容,这也正是朱先生提出的“经济旅行学”的关键所在。

  应该说随着《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正式出版上市,首届“3000美金”环游世界电视选拔赛也开始进入了启动的倒计时阶段。本次活动将联合国内外的数十家主流媒体共同举办,拟在全国挑选部分城市设立分赛区,最终将有若干名优胜者获得环游世界的资格,并将于2006年由朱兆瑞亲自带队,开始他们的环球之旅。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虽然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次举办这种类型的活动,没有任何的经验可以借鉴,在运作过程中也一定会遇到包括资金、人力等方方面面的困难,但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朱兆瑞在努力奋斗着,而且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企业家加入进来,为这一充满激情和挑战的事业而努力辛勤工作,同时这一活动也将引起世界关注,产生深远影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