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刀郎下天山》演出推迟 大腕齐聚综艺歌舞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0:39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昨天了解到,2005年第一台花费巨资打造的大型综艺歌舞春节晚会,正在日夜赶工加班加点,力争抢在2月1日至3日强力推出,而原定将于同一时间在世纪剧院举行的《刀郎下天山》演出将推迟到今年春节举行。

  应法国文化中心邀请,新疆“刀郎木卡姆”艺术团作为中国惟一代表,将于2月赴法国,参加在巴黎举行的第九届法国艺术节。因此,原定于2月1日至3日在世纪剧院举行的《
刀郎下天山》大型原生态音乐演出将推迟到春节。为了弥补观众们的遗憾,主办方重新制作了一台大型综艺歌舞春节晚会。

  据介绍,本次演出阵容庞大,参加演出的演员近百人。相声小品是2005大型综艺歌舞春节晚会的第一个重点,由于档期的特殊性,主要演员将由国内大腕轮流担纲,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场晚会的相声小品突出反串特色,笑星们的全面大“错位”。此外,歌舞也占据重要地位,充满各个民族风情的老歌新曲依次登台,其中从天山各地精挑细选的20名新疆美女格外抢眼,这些姑娘身高体重相同,个个活泼热情美丽张扬。舞蹈《纳孜坤姆》包含有许多令人叹服的舞蹈动作,被称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中的奇葩,这次是首次登上北京舞台。

  本次晚会主办单位共投入制作费近百万元,舞台效果非常抢眼。据透露,仅演出的场景制作就达20套之多,再加上多层次多色彩灯光的无穷变化,配合亦幻亦真的烟景制造效果,传说中充满民族风情的大漠高原、天池瀑布、喀纳斯湖景、楼兰古国、天山雪峰,都一一地得到鲜活再现。为了突出56个民族的大家庭特色,本次演出新设计的服装达到百余款,各类饰品超过了1000件。

  信报记者 王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