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莫文蔚认养重伤黑熊 帮“宝贝”剪指甲洗耳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6: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2:30,香港明星莫文蔚来到新都龙桥镇的黑熊救助中心,认养了一头刚刚被四川省林业厅解救的黑熊,并给它起名为“宝贝”。作为亚洲动物基金的“拯救黑熊”爱心大使,莫文蔚已经是第三次看望黑熊朋友,她很激动地说:“听说四川刚刚解救了一批黑熊,我马上从香港赶到了救助中心,终于有机会认养‘宝贝’了!”据介绍,“宝贝”是第一头由中国人认养的黑熊。

  瞧见“宝贝”直想哭

  莫文蔚一下飞机便冒雨来到救助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直奔熊区看望她的“老友”和刚被四川省林业厅解救出来的黑熊。在最后一个熊房,一只可怜的黑熊躺在地上,眼巴巴地望着她,眼眶红红的,这幕情景看得莫文蔚直想哭,当即决定将其认养,并取名“宝贝”。

  莫文蔚沉默片刻,平复了一下激动的情绪后接着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无奈的动物,它们在笼子里就像人无奈时一样,抱着头,不声不响,似乎丧失了一切希望。和‘宝贝’一见如故,它好像整天都在哭,几千年来黑熊用胆汁救助了无数人的生命,现在别的药材可以代替胆汁,是人类该帮助它们的时候了。”

  心疼令人发指的伤口

  由于莫文蔚的“宝贝”和其他44头黑熊刚被解救回来,工作人员还来不及检查它的身体状况。正好“亲人”在场,工作人员便邀请莫文蔚和他们一起为“宝贝”检查。重获自由的“宝贝”异常兴奋,打了几针麻药它都不肯睡觉,等待了很长时间,终于睡着了,还张张嘴,伸伸舌头,非常可爱。莫文蔚开心地说:“它平常肯定特别顽皮。”

  莫文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戴上消毒手套,用大铁钳剪开铁笼上的铁丝,亲手将重200多斤的“宝贝”搬到了担架上。这时,“宝贝”腹部已经溃烂化脓的伤口清楚地暴露在众人眼前,莫文蔚轻轻抚摸着它的伤口,小声说:“这个伤口就是人类在采用无管引流的方式采取胆汁时,在它身上留下的,它只有五六岁,医生说这个伤口也有五六年了,看来它在很小的时候就被抽取胆汁了。”伤口溃烂面积已经如人的手掌般大小,伤口处的缝合线还留在外面,“宝贝”受过的苦难可想而知。

  细心剪指甲洗耳朵

  在兽医的指导下,莫文蔚为“宝贝”剪指甲、清洗耳朵。她拿起消毒棉先清洗“宝贝”的耳朵外圈,看见黑呼呼的污垢,她笑着小声尖叫:“这么黑!”,然后将手指伸到耳洞里,仔细清洗,最后在放入药物软膏,清洗工作就算结束了,看着自己雪白的裤子上沾满污垢,莫文蔚一点不介意。莫文蔚还表示希望能在成都开办一场演唱会,为黑熊救助中心筹到更多善款。见习记者王晶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莫文蔚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