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读好书好去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23 天津日报

  天津图书大厦每周推介

  《诺贝尔的囚徒》(美)卡尔·杰拉西著

  本书是国内出版的第一部以学术道德、学术文化为主题的小说。它取材于一位世界一流科学家的学术和人生经历,以美国学术界为背景,生动描述了众多优秀学者如何为争取学
术桂冠———诺贝尔奖而不择手段,刻画了他们在面临学术伦理道德与个人名利之间冲突时的迷惘。

  《谐趣科学———搞笑诺贝尔》

  (美)马克·亚伯拉罕斯著

  “搞笑诺贝尔”奖项收集了科学和艺术领域的奇闻异事,所谓的标准是“既愚不可及又启发思想”。稀奇古怪、不可思议,但是这一切却是真的。本书收录了从1991年到2001年“搞笑诺贝尔奖”十年来所奖励的那些“伟大的成就”。

  《阅读莎士比亚———永不谢幕的悲喜剧》

  (英)查尔斯·兰姆玛丽·兰姆著萧乾译

  本书将莎翁的剧作通俗化,改变了原来的戏剧体裁,用叙述故事的方法,传递莎翁悲喜剧的精髓。让那些原本会对戏剧文学望而生畏的读者,能够轻松地领略莎翁的天才智慧。

  《三毛,你为什么失约》梅子著

  1990年4月,三毛首度来到新疆,在这里她与一批西部朋友结下了深挚的友情,包括音乐家王洛宾、记者梅子、敦煌壁画院的画家张伟文等。作者梅子在本书中,打开了这段尘封十年的记忆,通过对当年与三毛交往过的数位朋友的追访,还原了三毛当年浪迹西部的音容笑貌以及她对敦煌莫高窟艺术特殊的痴迷。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