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大豪侠》开机独缺女主角 王晶:我搞得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由北京保利华亿公司投拍、王晶执导的开年大戏《八大豪侠》即将在上海松江胜强影视基地开机,但女主角却迟迟未能敲定。昨天记者电话连线王晶,他表示:“连拍戏时演员身故这种事情我都遇见过三次,更别说只是暂时没找到女主角了。我搞得定!”

  也许是因为新戏即将开机,电话那头的王晶心情不错,他也少见地说了很多话。他表
示:“做了20多年的影视,和很多当红明星合作过,但是在一部戏里集中这么多明星倒还是第一次,现在我很有信心拍好这部剧集。虽然现在女主角尚未确定,但我是一个弹性很大的人,肯定能解决。”稍作停顿后他告诉记者:“我拍戏的生涯中,碰到过三次演员在拍摄中途突然死亡,不是一样把戏拍完了?开机缺个女主角算什么?”

  不过回忆起这三段往事,王晶还是有些悲伤。1983年7月7日,年仅27岁的香港武打明星傅声在香港清水湾突遇车祸,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当时他和王晶一起同时拍摄两部戏,一部拍了3/4,而另一部只拍了1/4。(据记者调查,前者应为《五郎八卦棍》,该片也是傅声遗作;后者则应为未能面世的《出蛊惑》。)不过说到《五郎八卦棍》最后仍能上映,王晶显露出极大的自信:“当时傅声的去世对剧组真的是很大的打击,最终我们不得不放弃了那部只拍了1/4的戏,但通过修改剧本和巧妙剪辑等手段,完成了那部已拍了3/4的作品,这也算是一了傅声的遗愿。”

  1992年,王晶拍戏过程中再次发生演员身亡事件,这次不幸发生在资深编剧、同时也曾在《逃学威龙》等片中多次亮相的黄炳耀身上。王晶说:“在我的戏里他只完成了两天的戏份,然后就传来故去的消息。”———据记者了解,黄炳耀是在非洲拍摄《战龙在野》时突然病故的。

  而另一位在王晶拍戏过程中突然离世的演员是一个老演员,他是由于年纪太大而自然死亡。“他不是太有名气,就不说那么多了。”王晶说。

  王晶最后表示,目前《八大豪侠》中唯缺“玉女神医”扁素问的扮演者了。他说:“玉女神医的人选很难找,这个角色学贯古今,通晓江湖事,为人心细如尘,举止温文尔雅,是个医术和毒功都已出神入化的大人物。假如巩俐能年轻个10岁,就能胜任这个角色了。”记者问他是否考虑过章子怡,王晶反问记者说:“章子怡会温文尔雅吗?”他坦言:“我一定要找个新人,与‘风一阵’的演员一起,打造一对金童玉女。”(记者曾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