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京剧院送戏进中小学也困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晨报最近刊登的“传统戏曲难进高校门”系列报道在南京老票友、南京高校以及京剧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本来传统戏曲每次进学校校方都要出2000元的费用,但即使政府替他们出了那份钱后,许多高校还是不让京剧进校园。

  关键是学校领导不重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江苏省京剧院的徐全心院长。徐院长介绍说,关于“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资金,以前省委宣传部和教育厅曾经发文,要求高校支持京剧进校园,并规定收费标准:国家出2000千,学校出2000千(这个价格京剧院毫无利润可图)。但是后来的事实证明,即使政全部出钱,免费送上门的传统文化仍然受到了一些高校的冷落。一些高校推托教务忙、场地缺乏等问题而拒绝接受京剧进校园。徐院长说,场地和资金等等其实不是问题,即使是10平米的小台子他们也能演,况且大学里还有那么多报告厅。

  进中小学难度也大

  今年省京剧院还启动了京剧进中小学的项目,演员们准备将课本上一些寓言故事用京剧这种方式生动地表现出来。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因为中学生的学习负担很重,这项计划的实施困难重重。

  确实曾免费进校演出

  记者又拨通了南大艺术中心康尔老师的电话,康老师说去年省京剧院和南大工会合作的“教职工艺术节”上有一系列的活动,费用全部由省委教育厅出,确实没有向学校要钱。这说明学校要是能够接受,京剧进校园是完全有可能的。

  作者:宋展云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