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傻根王宝强成名之后想学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天下无贼》让傻根一夜成名,那么下了“贼”车后的傻根如今又有了哪些变化,又遇到了些什么新鲜事呢?本想借着傻根来南京参加《非常周末》的机会,好好盘问他一下,谁料节目刚一结束,傻头傻脑的傻根就自作主张地一个人开溜了。于是记者只能热线追踪,终于在深夜12点时,在上海的一家宾馆里“逮”着了他。

  在路上被人认出好尴尬

  虽然《盲井》一片让傻根在国际上大大小小的奖获了一大堆,可是却没什么人知道王宝强这个名字。倒是一部《天下无贼》让傻根王宝强一夜之间成了红人。问他下了“贼”车后有了哪些变化,电话那头的傻根呵呵傻笑,说:“走在路上就能被人认出来呗。”原来,傻根其实早就来南京了,在逛商店时,有人就是看着他眼熟,于是就过来和他搭讪:“嘿,哥们儿,你看过《天下无贼》没有?”“啊?《天下无贼》呀,看过啊!”“哎,那你知道那个傻根不?”“知道。”“那你,是不是那个演傻根的人啊?”“对呀。”傻根愣头愣脑地答着。于是呼啦一下,傻根被人群围住了,要签名。“那感觉是不是不错呀?”记者打趣地问。“呵呵,还行吧,时间长了还好一些了,一开始时,被人认出来觉得特尴尬。都想跑呢。”傻根总是不自觉地傻笑。

  追求梦想苦也幸福

  8岁那年,因为看了一场露天电影——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从此痴迷上了武术,每天吃饭走路想的都是武术,甚至连做梦都梦见自己在飞呀,飘呀。于是有一天,8岁的傻根郑重地对母亲说:“我绝不要像爸爸妈妈和哥哥姐姐那样,一辈子在家种地,当一辈子农民,我要飞出去。”从此,傻根直奔少林寺而去,又打拼入演艺圈,开始了自己追求演艺梦想之路。傻根的演艺之路,活脱脱一部真实版的《喜剧之王》。生于河北南河县大会塔村的傻根,在家中排行老小,上有一哥一姐,全家都务农。傻根说,他从小就很有主见,自己决定的事就一定要去实现,这一点倔劲的确和电影中的傻根有点像。于是8岁那年,因为同村也有人在少林寺学武,傻根便也跟着去了。14岁那年,学了一身武艺的傻根开始闯荡北京城。奔走于各个剧组之间,当武行。所谓武行,就是给别人当武术替身,别说演个小配角,有时在镜头里只有一个小背影,一闪而过。不仅如此,在行业里有句不成文的说法,“当武行不受伤就是不敬业”,于是小小年纪的傻根,为了生计不得不去冒风险,忍受伤痛,甚至有时没有工钱,只管一顿盒饭和住的地方。可是傻根一点不觉得苦,“因为我自己喜欢。”

  绝情两年不回家破釜沉舟

  别看傻根闯江湖时年纪小,可是却是个非常坚强的小男子汉。无论当武行受伤,还是在外受了什么委屈,傻根从没掉过一滴眼泪。“那你遇到困难了会怎么办呢?”“想家呗。”“想家时也从不哭吗?”“不哭,再难受也不哭。哭有什么用,该努力时还得努力呀。”在闯北京期间,傻根还曾做过一件极绝情的事,那就是——两年没有和家里联系,杳无音信,以至于家里人以为他在北京出事了,“那时候是我自己赌一口气,发誓,如果做不出成绩,就不回家。逼着自己两年没和家里联系。他们还以为我出事了,又没地方找我去。”也许是傻根的这股傻劲、执著劲感动了老天,傻根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电影《盲井》相中他参与主演。回家的日子没有让傻根和他的家人等得太久。当傻根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给家里打去了电话,“是哥哥接的电话,他一听是我,就把我臭骂大骂了一通,说我怎么不跟家里联系,家里人,爹妈都急死了。等出完气,我就告诉他我要拍《盲井》了,家里人都为我高兴。”一拍完《盲井》,傻根就揣着赚来的片酬,回家了。“那真是高兴呀,一想到要回家了,心就直跳直跳,到了家里那一夜就没睡,一直在说话。两年没回家了。”就这么激动法,傻根愣是没掉眼泪。

  想学文化给父母买房子

  如今傻根有名了,不仅找他拍戏的人多了,片酬自然也高了。只是高多少,具体有多少,傻根不愿说,“还是别问这个吧,怪不好意思的。”有了钱,傻根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北京买个房子,把爹妈接过来,从此不再让老人种地了。傻根说现在他就已经在物色地皮了。因为从小就上少林寺学武,尽管寺里也有专门的老师教文化课,可毕竟不正规,所以,傻根的另一个心愿就是学文化。“以前就整天想着武术,想着打呀,拼呀,从来不想以后学文化有什么用。现在知道了,知道文化的用处了,看个剧本、理解个人物什么的,都得要文化。”傻根有个表哥,刚从石家庄的大学毕业,于是时常地会挑几本书给傻根看。现在傻根基本处于自学阶段。“等有机会时,我想到北影、中央这些地方,既能学文化,又能学表演。”“你现在是红人了,这么忙,有时间学吗?”“只要是想学就一定有时间,我有这个自信,我一定能学好的。”直到采访结束,记者才突然想到,自始至终,记者对他的称呼都是傻根,而他自己,甚至包括其他接电话的人,只要说傻根就知道是找王宝强,似乎傻根才是王宝强真正的名字。对于这一点,傻根一点不介意,“我就是傻根,大家是通过傻根才知道王宝强的,说明大家喜欢傻根,我愿意大家叫我傻根。”

  冯小刚大力栽培“傻根”

  《天下无贼》之后,傻根就签约了冯小刚工作室,下了“贼”车之后,在冯导工作室的安排下,傻根接拍了第一部电视剧《暗算》,在其中演盲人阿柄。此阿柄可不是那个拉二胡的瞎子阿炳,而是一个会特异功能的人。傻根说,他可喜欢这个角色了:“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个大的挑战,不完全靠我的本色演,需要有演技了。剧本特别有意思,人物也太难得了。在《盲井》、《天下无贼》里,我演的都是农民,角色都很相近的,现在我就是想让观众看到,我傻根不是只能演农民,还能演别的角色。”剧中演技高手云集,有柳云龙、高明等,让傻根受益匪浅。不过,签约冯小刚工作室后最让傻根期待和兴奋的,莫过于2005年,他将与香港导演合作拍一部电视剧《醉拳》,这可是专为傻根量身定做的电视剧。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编辑 五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