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只拍平常人的生活 顾长卫:《孔雀》献给蒋雯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著名摄影师兼新人导演顾长卫和妻子蒋雯丽日前做客央视《艺术人生》栏目,这也是两人首次共同在电视上露面。当妻子出现的时候,顾长卫显得相当激动,在众多观众面前,不仅热情相拥,而且还轻吻脸颊。但当主持人朱军要求顾长卫再大胆一点,说出“我爱你”的时候,老实人顾长卫却“顾左右而言他”,一副“打死也不说”的架势。

  蒋雯丽夸夫有才又害羞

  谈及“丑夫”顾长卫,蒋雯丽表示:“我并不是一个注重外表的人,对于顾长卫,最早是看到他的一些作品,觉得他有才。而且他是一个很朴实的人,所以觉得他很塌实。还有,顾长卫是一个很害羞的人,通常男人害羞会让女人喜欢。他最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是有一年我过生日的时候,在家里撒满纸折的小星星,电视机旁摆了七八个礼品盒,我打开第一个,特高兴,是一个娃娃,我跟顾长卫说过,我最喜欢娃娃。打开第二个,还是个娃娃,第三个还是。八个盒子里都是娃娃!我都不知道该是高兴,还是生气,这人也太认死理了。”

  顾长卫夸妻美丽且靠谱

  而顾长卫提到“美妻”,幸福溢于言表,“雯丽这人,你说,看着,多靠谱啊。我这人这么糙是没办法的事,但总有美的追求。我比较木讷,不会说,只会行动。比如谈恋爱那会儿,雯丽气色不好,给她寄阿胶口服液;儿子过百日的时候,我做了一盘VCD给雯丽,封面写着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故事。都让她特感动。雯丽也有让我感动的时候,一次我过生日,她从上海赶最后一班飞机回来,第二天早上5点又赶回去。”

  张艺谋夸友看好顾长卫

  顾长卫的新片《孔雀》成为第55届柏林电影节参展影片,对于他的导演“处女作”,好朋友张艺谋接受《艺术人生》电话采访时也表示:“五六年前我就说过顾长卫肯定得做导演,他有特别强烈的表现欲望,他拍的第一部作品一定不会步别人后尘。柏林电影节是我的福地,希望顾长卫有所收获。”

  顾长卫自话 向平民致敬

  而顾长卫则表示:“当年我是干摄影的,属于睁只眼闭只眼的;张艺谋是导演,是剧组里声音最大的。他上大学时就想当导演,很用功,所以张艺谋拍《英雄》,我就只能拍平常人的生活,就是《孔雀》。其实《孔雀》是向平民大众致敬,同时也是献给雯丽的。因为她做了两件很重要的事。一、我没有做过导演,不知道该跟演员说什么,而雯丽跟很多大导演合作过,我会问她;二、《孔雀》拍了4个月,雯丽在片场住了3个月,天天盯着监视器,跟演员交流,类似于我的参谋长,所以我要感谢她。”(记者刘鹏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