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创意好不好,决定卖不卖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48 南方都市报

  《功夫》票房超2亿 上海庆功谈香港电影“冰河期”

  周星驰:创意好不好,决定卖不卖座

  真星话

  本报讯(记者陈汉泽)2004年1月19日下午,周星驰准时出现在上海,答谢电影《功夫》全国票房超2亿元,其中包括内地票房1.55亿元,香港票房5700万元。和一个月前携《功夫》全部班底亮相宣传新片相比,这次的周星驰轻车简从,而且心情格外轻松。在《功夫》票房大捷之后,周星驰谈及香港电影的“冰河期”时表示,港产片衰落的最大问题在于缺少创意,因为“创意好不好,决定卖不卖座”。

  记者(以下简称“记”):《功夫》要拍续集?大致思路是否可以透露?

  周星驰(以下简称“周”):对,我们正在构思《功夫Ⅱ》,应该是差不多的班底,黄圣依的角色应该会继续。但是要说思路就还没有,一切都在想。

  记:《功夫》已经有了很完整的结尾,你会怎么继续呢?

  周:《功夫》其实是一部有关勇气的电影,也是一个人的成长之路,所以我想应该都有办法继续做下去。

  记:看完《功夫》,很多你的铁杆影迷特别惆怅,因为周星驰不像以前那样陪着观众玩了。

  周:如果观众觉得元秋、元华演得比我好,我会非常开心,因为拍摄时我花了大量精神在他们身上。不过基本上观众都很有他们的道理,有些反应根本超出我自己的意料,从中我也学到了一些东西。

  记:近年香港电影大幅减产,在《功夫》票房大捷之后,你怎么看待这种港产片衰落,你觉得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周:创意,其实我觉得电影本身就是创意。当然我们可以用不同演员、不同体裁,用恐怖、喜剧不同的类型包装,大制作、小成本都尝试一下,可是电影最根本的还是创意,一个创意好不好决定卖不卖座。譬如说我们都不介意看西片时看字幕,因为他们的创意非常好,他们的电影素质非常高。同样我们的电影如果去西方,如果影片创意好,观众应该都不介意你说什么语言,用什么演员。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