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从第一次光良吻上瘾 原无印良品成员第三张专辑前日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48 南方都市报

  声色全码

  光良

  《童话》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曾经的无印良品,无疑是华语乐坛的经典组合之一。前日,单飞后的光良又推出了自己的个人专辑,再战乐坛。这是他的第三张个人专辑,而在这之前,只有第一张《第一次个人创作专辑》取得过比较好的成绩。在这张名为《童话》的专辑中,有6首歌曲由他自己创作,光良再度唱起纯情歌。不过,据光良自己说,这张专辑创作完成之后,差点被唱片公司腰斩,拒绝发行这张《童话》。

  专辑解析

  历时两年却几乎被毙

  《童话》是纯情的极致

  在新专辑中,光良继续自己的纯情情歌,并将纯情发挥到极致,变成童真。这是整张专辑的制作概念。

  主打歌《童话》就是其中的代表歌曲,在这首歌中,光良“想要传达出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有一个童话,每一个童话都会有自己想要的美丽结局。自己就是自己童话的主人。”

  音乐回归简单

  光良的上张专辑,是2002年年底推出的《光芒》。在那张专辑中,他尝试了R&B、舞曲、摇滚等多种风格。而在新专辑中,尤其是他创作的《童话》、《天堂》等6首歌曲,让音乐回归简单:“这次专辑里特别强调我的声音呈现。没有复杂而冗重的编曲,只有最真挚直接的情感。”Taichi Nakamura是日本许多当红歌手的御用编曲人,他在编曲时,省去了原有的复杂华丽的编曲。对此他说:“当一切都变得不确定,当流行音乐变得复杂而繁重时,我选择回归音乐最初的简单、寻找声音最原始的感动。”

  “当初真的很想死”

  据唱片公司介绍,光良对音乐的要求,一向都是尽善尽美,近乎于苛刻。这张专辑,是光良耗时两年制作完成。而且他还全程参与了专辑制作,不仅自己亲自担任制作人,就连专辑完成之后的销售、宣传,光良也参与其中,商讨销售和宣传的策略,力保自己创作这张专辑的初衷得以完整保留。但是当他将这张专辑交到唱片公司老板手上时,得到的却是冷淡的反应,他们评价这张专辑为“想不到只是这样而已”。光良回忆说,他当初真的很想死,也觉得自己音乐世界的末日来临了,心里的痛心与激动让他难以控制自己,当场发怒大吼。最后经由公司同事多方斡旋,才获得公司老板的首肯,让光良依照自己的方式推出这张专辑。

  图:

  还记得光良的《第一次》的MV吗(右图)?这幅曾让万千少男少女魂牵梦绕的画面现在在《童话》中又有了新的版本。

  《童话》专辑封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