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谈《功夫》下部他的戏份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10 新京报
  与多家媒体对谈“功夫电影”并表示《功夫2》中他的戏份会更多
周星驰谈《功夫》下部他的戏份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讨论会气氛渐趋活跃,周星驰的笑容和玩笑也多了起来。

  本报讯 (记者冯睿)1月19日下午,香港星辉公司与网易举办的“周星驰功夫电影暨中国商业电影发展”

  专题研讨会在网易上海公司举行。原定受邀前来的金庸先生由于年事已高,身体不适未能如约赴会,于是企盼中“金庸VS周星驰”的高手对话演变成周星驰和媒体间的探讨。

  不想去好莱坞

  周星驰贺岁影片《功夫》的票房已经超过《十面埋伏》,成为新任霸主。出现在研讨会上的周星驰喜悦之余仍然“谦虚谨慎”。

  由于研讨会顶着较为重大的议题,所以来自媒体的精英们一开始都严肃庄重地以“商业”、“运作”、“市场”等大题目和周星驰讨论,但是或许由于周星驰的国语听说能力还不是那么灵光,或者周星驰对这些问题的看法非常实质甚至简单,所以围绕这些大题目周星驰不断阐述自己的观点:最要紧的就是把电影拍好,好的标准就是要有人来看。虽然香港电影人都认为香港电影处于低潮之中,但是周星驰却认为无论是高潮还是低潮,做电影都是一样要做好。

  说到《功夫》的题材选择和新颖表达,周星驰表示他想拍摄让全世界观众都能接受的电影,所以特别感谢“已故的浩气长存的武术家李小龙先生”,正是李小龙将动作片的魅力发扬光大,让外国人给中国一种“特殊的文化定位”,“而功夫片暂时就是最便捷的让世界认识中国的途径”。

  好莱坞的大投入高产出是一种面向全世界市场的模式,而周星驰俨然也具备了这样的勇气。虽然认为自己在拍全世界都能接受的影片,但是周星驰却不想去好莱坞这个世界电影工厂,“我更熟悉香港和内地的环境,到了好莱坞一个陌生的环境,我不认为自己会做得很好。”

  《功夫2》给自己加戏

  随着讨论会气氛渐趋活跃,周星驰的笑容和玩笑也多了起来,他透露由于自己在《功夫》中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为了弥补影迷的遗憾,《功夫2》中他将会给自己加戏,并且坚定地向记者表态:“现在我还在想《功夫2》的剧本,还没考虑演员的事,不过黄圣依肯定还会是女主角。她在《功夫2》里的戏份肯定将比《功夫》里的多。”

  对于《功夫》中出现的那些让人捧腹又很意外的情节设计,周星驰说自己就是具备一颗顽童之心。周星驰还评价《功夫》就是一部武侠片,并透露了他心目中的“武侠”概念,“就是一个人能够为爱情、友情去牺牲生命。”

  研讨会之后,周星驰再次为《功夫》举行了庆功会。《新京报》等十家媒体代表均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现场花絮

  之前有媒体将周星驰列为去年最赚钱的香港艺人,对此周星驰大喊冤枉:“那都是香港的杂志瞎编的,我3年才拍一部片子,又不像别的导演一年就拍10部片子,怎么可能赚很多钱呢?”虽然周星驰口口声声否认赚钱很多,但在场媒体仍旧不依不饶追问他如果有1亿身家将如何分配。对于这个问题,周星驰“狡猾”地回应一句:“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钱,所以还没想过这件事。”

  但是说到盗版问题时,周星驰一下严肃起来,“盗版是一个大是大非的问题。电影就是讲创意二字,电影人辛辛苦苦的创作被人非法获利,很伤人的。”、010-63190000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