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澳之火舞蹈团”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欧洲舞蹈史诗《火舞》谢幕 观众为其呐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9:36 竞报

  本报讯 昨晚,伴着单面鼓充满异域风情的节奏,美丽的萨妮叶在舞台上扭动着她婀娜的身体,将激情的火焰发射到每一个观众的胸中。

  随着欧洲超大型舞蹈史诗《火舞》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闭幕。

  昨晚19时45分,在一场神秘而热烈的篝火舞蹈中,在全球巡演已超过600场的世界三大舞蹈团之一的“火舞舞蹈团”火热亮相。

  演出的前半段都是以冷色调为背景的。冷色的灯光和布景与演员激情四射的表演形成了强烈的反差,随着表演的深入背景色渐渐变暖,最终整个舞台呈现出激动人心的逼真的火焰效果。

  从昨晚演出的现场气氛看,观众对于这次舞蹈季的闭幕演出参与热情非常高,演出现场在几个片段的末尾处观众随着《火舞》音乐以及演员们的呐喊声一同鼓掌并发出回应似的呐喊叫好声。

  《火舞》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火的起源传奇神话。通过剧情的发展,又展现出发生在火源争夺、战乱年代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

  演员们颜色各异的服装也是该演出的一大亮点。据《火舞》舞蹈团艺术总监、世界著名编导大师穆斯塔法介绍,《火舞》集合了110种舞蹈元素,150种音乐风格,他们总共带来了1300套演员服装。在演出现场,两个硕大的帐篷分别隐秘地立在舞台两侧,这上千件服装就分别放在那里,演员们奔忙于舞台与帐篷之间更换衣服,情景煞是新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