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位“明朝皇帝”昨访明孝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8: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江苏卫视明天起将接连播出两部明朝戏《大明天子》和《大明王朝》,两部剧中的3位皇帝申军谊(饰永乐帝)、高虎(饰建文帝)和严宽(饰明英宗)昨日和影迷一起探访了明孝陵。3位“明朝皇帝”年龄差距大,气质各异,但踏上明孝陵的石板路,他们都发出了同样的感慨:“这就是古都,这就是历史。”

申军谊:老成持重

从《乌龙山剿匪记》里的“钻山豹”一路走到今天,申军谊已经散尽凌厉,变成了一个老成稳重的中年人,不多话、不多动,用鸭舌帽和长大衣把自己紧紧包裹起来。

申军谊来过南京多次,明孝陵也不是第一次去,但每次他都充满了新奇感。一路上,他总是一马当先地走在最前面。在明孝陵的神道上,他专注地站了许久,最后非常遗憾地对记者说:“《大明天子》没在南京拍,真是太可惜了。我们也想过到明孝陵来,可是考虑到一来它是世界文化遗产,政府很难接受取景的要求;第二,就算来了价格也不会低,所以只能在横店了。”

申军谊对自己的演技很有信心:“我在《大明天子》中演永乐皇帝朱棣,觉得角色发挥的余地非常大。总的来说,《大明天子》还是和其他‘帝王戏’有很大的区别。历史上很少有记载皇帝感情生活的内容,但这部戏有很多,着重描写了皇帝和女人的情感纠葛。”

高虎:口无遮拦

高虎刚把脚踏进明孝陵的大门,后面就有游客追着他喊“虚竹”,大大咧咧的高虎高兴地冲他们笑,看来《天龙八部》的威力真是不可小觑啊!与申军谊的沉默形成鲜明对比,高虎口无遮拦,问什么说什么,有时候话一出口,他自己都觉得后悔。

“高虎,你以前收到过情书吗?”对此极其隐私的问题,高虎毫不避讳地表示:“当然有了,只不过和我的一群哥儿们相比,我收到的情书寥寥无几。对于那些写情书的女孩,我们一概不怎么搭理。倒是平时那些看上去有些清高的女孩,我们很喜欢。记得有一次,大概在我16岁的时候,我坚持天天‘跟踪’一个女孩,直到把她送回家为止,每次看到她,心里总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那可能就叫做暗恋的滋味吧!”

前段时间,女演员林静自曝和高虎的“情感故事”,让高虎很是恼火:“我认识她确实有十几年了,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并不像她所说的青梅竹马。她这样说让我很心寒,真不知道她是这样的人,说这些谎话又能怎样?如果这些能帮助她大红大紫,我倒也认了,可我也不是什么一线演员啊,我自己还要继续奋斗呢。”

《大明天子》在南京的宣传和在上海的见面会一样,依旧不见女主角俞飞鸿的身影。当记者问起有关俞飞鸿“耍大牌”的事件时,高虎说:“出现这样的事可能确实不太好。其实我也很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毕竟我和她是好朋友,我们还是老乡,认识了10年,假如她以后有什么我能帮的我还是会帮的!”

严宽:童心未泯

挑染的黄发配着黑色风衣,很难相信眼前的“花样美男”严宽是《大明王朝》中那个病弱的明英宗。明孝陵他还是第一次去,每到一处他都要好奇地摸摸。“我以前还演过朱元璋呢,刚才一路上导游讲解的时候,我心里就在想,哼哼,你说的这些我都经历过。”这口气,像不像小孩子?

严宽以出演《少年张三丰》而成名,但太多的古装剧让观众忘记了他是一个“时尚青年”。“我今年要开始多拍时装剧了,现在我是何润东的同门师弟,因此马上将和他一起拍摄多部青春靓丽的戏。”严宽今年春节恐怕得在日本过。“我要去那里宣传一个活动,然后要开始健身了,因为新公司觉得我现在像一个小胖子,要我在一个月时间内腹部练出几块‘巧克力’来。”

南京日报记者 邢虹 章杰 实习生 陶金喜

本组摄影 南京日报记者 李丹

(编辑 晨光)
(01-20 07:54)
(01-20 08:48)
(01-2108:58)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