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郎侵权爆出连环抄袭 谭咏麟遭连累或成第二被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小树

  刀郎的是非注定要带入2005年。上周五,西安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西安词作家何太极的诉讼请求,并已发出传票,刀郎将因《披着羊皮的狼》涉嫌抄袭何太极的同名作品而成为被告。前日,刀郎经纪人李松强向记者表示,这完全是有人想借机炒作自己,他言辞激动地透露:“如果说我们抄袭,那我还知道他们抄袭王洛宾。”这意味着,此次侵权事件有可能牵涉出原告何太极的涉嫌抄袭。

  《披着羊皮的狼》被控抄袭

  刀郎被西安词作家何太极告上法庭的起因是,刀郎写给谭咏麟的新作《披着羊皮的狼》涉嫌抄袭何太极的一首同名作品。何太极的助手巨先生表示,2004年12月10日,他们在网上发现了刀郎词曲、谭咏麟演唱的一首歌曲也叫做《披着羊皮的狼》,两首歌的歌词严重雷同,而且两首歌的歌名也完全一样,所以何太极认为刀郎版的《披着羊皮的狼》系剽窃、抄袭、篡改何太极版《披着羊皮的狼》而成。

  据这位巨先生表示,何太极早在2002年6月16日就创作了歌曲《披着羊皮的狼》,而且托西安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音乐制作人穆真谱了曲。2003年12月18日,何太极和穆真委托歌手高一首演唱这首《披着羊皮的狼》,并将它发布在“西部星空”网站。2003年12月30日,何太极、穆真以及歌手高一首携这首歌曲参加了“首届多彩杯西部歌王歌手大赛”,最后高一首以全场最高分荣获了“西部歌王”的称号,《披着羊皮的狼》也获得了该届大赛惟一的金奖———最佳原创作品奖。

  另外,歌手高一首表示不排除将谭咏麟告上法庭的可能,他说:“根据法律规定,处于法律纠纷中的音乐作品是暂时不能被使用的,所以我和何太极向该电台以及谭咏麟包括他所在的环球唱片公司表示严正‘抗议’,要求他们现在暂停一切有关可能使用《披着羊皮的狼》的活动。如果对方不理会,不排出追加谭咏麟以及环球唱片为第二被告的可能。”
刀郎侵权爆出连环抄袭 谭咏麟遭连累或成第二被告(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松强:“他们抄袭《在那遥远的地方》”

  作为刀郎经纪人,李松强近日再次被媒体的追问所困扰,他向记者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之前有这么一首歌,他只听过有“批着羊皮的狼”这样一句话。他说:“对方这么说完全是恶意炒作,刀郎是坚持原创,跟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

  他坚持刀郎的《披着羊皮的狼》是原创,并不存在抄袭何太极版本的可能。而对于何太极的指责,李松强显得十分不高兴:“这种小孩谁会去理睬,这种行为太卑劣,法院也不会理睬的。”

  李松强还说:“如果说我们抄袭,那我还知道他们抄袭王洛宾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呢。”
刀郎侵权爆出连环抄袭 谭咏麟遭连累或成第二被告(组图)
  何太极:“我们用了,但会付费”

  针对何太极抄袭王洛宾的指责,主要指何版的《披着羊皮的狼》,有一部分旋律来自王洛宾的作品《在那遥远的地方》。对此何太极并不否认,其助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是引用了王洛宾先生那首《在那遥远的地方》前8小节作为引子,这点我们在网上发布《披着羊皮的狼》这首歌时就已主动标明。”

  “如果我们将这首歌拿来商演的话,我们是准备付费的。”他透露他们曾经给《在那遥远的地方》持有者、王洛宾的儿子发过函,希望能达成协议,但到目前为止,对方还未给出任何回复。

  他对李松强的“抄袭”反击感到完全没有道理,他说:“在一开始我们就表明了作品有对王洛宾先生作品的引用,而刀郎的抄袭先前没有任何表示。我们的歌手高一首准备将《披着羊皮的狼》作为专辑主打歌推出,没想到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刀郎的歌曲,所以我们才要证明一下这首歌曲是属于自己的,免得推出后反倒被歌迷认为我们抄袭。我们的要求一点也不过分,要求的1080元赔偿中有1000元是诉讼费,明显我们也不是为了钱。”

  (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