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百人评百片" 何为"优秀"标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0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时值中国电影百年,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整装待发。中国影评学会与中国台湾电影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电影百年百部优秀影片评选活动”昨日正式启动。

  中国电影自1905年来,百年中包括内地、香港、澳门、台湾共计生产了两万多部各类影片,其中港台地区占了一万五千余部以上。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道:“现在要从中选出100部‘优秀’影片,这‘优秀’的具体标准是什么?”活动组委会主任张思涛答记者道:
“1.符合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原则,具有健康积极的思想内容和尽可能完美的艺术形式;2.在广大观众和社会生活中有比较广泛的影响;3.在中国电影史上有一定的地位,在电影艺术或技术上具有开拓性的作用。”记者于是又问:“为什么评选以内地影片为主,对于港台影片的入选有没有比例限制?”张思涛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一些历史原因,当然也没有绝对的限制。”“那地下电影是否有资格入选?”“地下电影没有经过国家广电总局的通过,当然不可以。”“如何保证评选结果的权威性?”“我们拥有一个100人的评委团,这些人都是内地具有一定权威性、代表性的电影史学家、评论家……”

  据悉,该活动将于今年下半年揭晓,届时将举办隆重的颁奖活动。

  作者:郑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