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文徐帆“献声”演“超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2: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动画片《超人总动员》笑说“中年危机”

  本报记者 陈明辉 通讯员 谢世明

  荣获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资格、正在全球创造又一个票房神话的3D动画片《超人总动员》(又译《超人家族》、《超人特工队》)将于1月28日在广州各大电影院全线上映,其中包括英语原版及由姜文、徐帆、陈佩斯配音的国语版本。

  《超人总动员》故事讲述:当年的鲍伯曾经是全世界崇拜的超级英雄,大号“超能先生”,每天的工作就是拯救世人、打击邪恶势力。但事隔15年之后,鲍伯与他的太太海伦(也是一位世界知名的“前超级英雄”)已经归隐为平民,带着三名子女住在郊区。目前担任保险公司理赔专员的鲍伯,面对无趣的工作以及老板的刁难指责,腹中总有一些虎落平阳的怨气,尤其是望着镜中日渐发福的身材,内心更是郁闷不已。终于,鲍伯接获一道神秘指令,召唤他前往一座人迹罕至的小岛,进行一项秘密任务。世界的命运又一次吉凶难卜,该是鲍伯和他的一家褪去凡人外衣的时候了……

  《超人总动员》是迪士尼与皮克斯两家公司继《海底总动员》后的最新合作,也是两者关系破裂前的最后一次合作。为了塑造出随风飘扬的披风、逼真的肌肉块、飘逸的头发以及超强的人物立体感,皮克斯创作人员可谓下足了功夫,更搬来了世界解剖学经典巨著《格氏解剖学》作为读本。
姜文徐帆“献声”演“超人”(图)
图:《超人总动员》正在全球创造又一个票房神话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是以超级英雄为题材的电影,不过该片反映的却是英雄的“中年危机”。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鲍伯理所当然要面对现实生活的一切琐事,平衡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因此,该片又是一部把儿童、成年观众“一网打尽”的动画作品。影片导演布拉德·伯德同时为影片设定了“回归家庭”的怀旧主题:“即使一家子都是超人,他们也要努力去实现所有家庭都想努力实现的事儿:让彼此幸福。”影片最终给了观众一个极具人情味的答案:最伟大的超能力也许就是一个家庭的能力。

  在普通话版《超人总动员》中,主人公鲍伯·巴尔夫妇分别由大家熟悉的著名演员姜文和徐帆配音。迪士尼公司对这两位实力派“献声者”表示满意,而姜文和徐帆也是继《宝莲灯》之后第二度携手为卡通人物“代言”。徐帆前年曾成功为《海底总动员》中的“多莉”配音,她表示十分开心再次接到迪士尼的配音任务。值得一提的是陈佩斯配音的角色“衣夫人”———一位专为超人家族订制“行头”的戴眼镜的矮个老太太,也是个充满笑料的人物。“衣夫人”并不是陈佩斯“献声”的第一个角色,此前他曾给《花木兰》中的“木须龙”和《宝莲灯》里的“孙悟空”配过音,出色的表现令专业配音演员也黯然失色。

  另外,该片上映期间,中华电影城将推出“超人一家亲”家庭优惠套票,并于1月28日晚19∶30举行首映礼,送出超人公仔、喜庆春联等礼品。平安大戏院也将于1月29日下午3∶30举行“幸运超人”欢乐大抽奖。

  (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