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小莫扎特”贾志超连创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02 深圳晚报

  德国一再掀起“中国旋风”

  “中国小莫扎特”贾志超连创奇迹

  本报记者刘雨虹/文冯明/图

  1月18日,被誉为“中国小莫扎特”的舒曼钢琴骄子——贾志超,荣获德国青少年音乐大赛钢琴组冠军。贾志超5岁学琴,先后在广州二沙岛和深圳碧海云天舒曼钢琴学校学习,师从来自中国台北的留德钢琴家、教育家黄佩玉校长。

  2003年10月,年仅11岁的贾志超参加首次在中国举行的“舒曼杯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亚太地区选拔赛”,一举获得特别天赋奖,被德国评委们誉为“百年不遇的中国莫扎特”。同年他参加在德国举行的总决赛,再获殊荣,引起了世界著名音乐学府—德国国立舒曼高等音乐学院的注意。由于没有达到德国法律规定的18岁进入大学的资格,由联邦政府总理特批,破格录取12岁的贾志超进入德国国立舒曼高等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系,进行他为期8年的本科、硕士一条龙的学业,打破了有史以来最年轻钢琴音乐少年大学生的纪录,并于2004年4月正式赴德入学,师从国际钢琴界公认的肖邦演绎大师、德国最著名的钢琴家思捷潘思卡教授。

  2004年7月,贾志超再获殊荣,获得德国著名的温纳·理查德钢琴大赛第一名,12岁的他再度成为此项大赛年龄最小的冠军获得者。此项大赛的特点是:冠军获得者将获得德国、欧洲各地高额报酬的商业巡回演出资格和出版CD的合同签约。但根据德国少年儿童保护法规定,16岁以下的未成年少年不得进行全天有报酬的商业巡回演出。为此德国国立舒曼高等音乐学院再次向联邦政府阐述和申请特批,并再次得到正式批准。

  2004年12月3日,贾志超和德国国立交响乐团一起演奏长达60分钟的《贝多芬和李斯特钢琴协奏曲》,这在历史上同样是一个创举。德国音乐界评价,“一个12岁的中国钢琴小子,用它优美的琴声敲开了德国——音乐故乡城堡的大门,震撼了古老德国的音乐基石”。一个12岁的孩子,不到一年时间,三次用他精湛优美的琴声,让严谨的德国法律为他改写,三度开创刷新了世界音乐史上的先例和创举。这不能不说是音乐史上的一个奇迹。贾志超这个年仅12岁的舒曼钢琴神童再次掀起了一股钢琴风暴。

  作者:本报记者刘雨虹/文冯明/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