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披着羊皮的狼》抄袭”事件引来口水战 谭校长可能成第二被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6: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周昭)刀郎为谭咏麟创作的新作《披着羊皮的狼》因涉嫌抄袭被西安作词家何太极告上法庭的消息爆出之后,当事双方近日通过媒体展开“口水战”。

  首先是刀郎的经纪人李松强接受媒体采访回应称“这个事情挺搞笑”,但他迅速找了
何太极创作歌曲来听,然后反指何太极在那首歌中有部分曲子抄袭了王洛宾的《半个月亮爬上来》。对此,何太极承认引用了王洛宾先生的部分曲子,并说如果歌曲用做商业用途会向王洛宾付版税。

  此外,又有“新人”加入战团,就是何太极版本《披着羊皮的狼》的原唱高一首,他除了帮何太极之口,指责李松强反咬何太极抄袭王洛宾曲子是为了转移视线之外,还透露何太极方面可能会追加谭咏麟作为第二被告。

  高一首告诉记者,作为这首歌曲的原唱,他是最早发现刀郎抄袭的,最近他还发现香港的新城电台,谭咏麟演唱的这首歌曲还在打榜,并且是上周的榜上冠军,而根据法律规定,处于法律纠纷中的音乐作品是暂时不能被使用的,所以自己和原告何太极在此借媒体向香港新城电台以及谭咏麟和包括谭咏麟所在的环球唱片公司表示严正的抗议,要求他们现在暂停一切有关可能使用《披着羊皮的狼》的活动。如果谭咏麟和环球唱片不理会他们的抗议,他们则不排出追加谭咏麟以及环球唱片为第二被告的可能。(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