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部华语片柏林争“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19 天府早报

  早报讯北京时间21日,第55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公布了竞赛单元的21部影片名单。其中中国影片占据了两个名额,分别是顾长卫执导的《孔雀》和蔡明亮执导的《天边一朵云》。据称,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0日揭幕,为期11天。本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为《后天》的导演罗兰·艾默瑞奇,华人影星白灵也是评审团成员之一。

  本届柏林电影节总共有21部影片角逐最终的“金熊”,欧洲占据了半壁江山,达12部
之多,美洲(主要是美国)占据4部,非洲和亚洲总共有5部作品。其中,16部影片是全球首映,5部是导演处女作,其中包括中国导演顾长卫的《孔雀》。这也体现了柏林一贯的对于世界电影新生力量的扶持。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在亚洲迅速崛起的韩国电影今年销声匿迹。

  《红高粱》当年一举拿下了柏林“金熊”,轰动世界影坛。而当时作为摄影师的顾长卫,现在以导演的身份参加金熊奖的角逐。对此,顾长卫表示:“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观众。其实能不能得奖,有时候要看运气,对于《孔雀》来说,得到什么奖项都是应该的,因为它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影片。”而对于另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导演蔡明亮的新片《天边一朵云》,柏林电影节主席则表示:“‘极为震撼’,这是本届电影节竞赛片中相当突出的作品。”蔡明亮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柏林竞赛单元的角逐了,“我的电影以往都是非主流,这一部希望能有更多的观众群。” (刘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