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娘家的感觉真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东宫-摇篮”,看到沪东工人文化宫3号楼2楼走廊上的这几个字,围聚着的作家艺术家们情不自禁地拍起了手。大家似乎找到了“被摇篮摇啊摇,摇出了名气”的甜蜜,找到了“娘家真亲,又回到娘家啦”的感觉。

  沪东工人文化宫近50年来培育了上百位文学艺术人才。经过反复筛选,杨浦区总工会决定先将其中俞天白、陆一飞、胡万春、巫洪宝等19位有突出贡献者请进“名人廊”。这19
位名人的照片,笑得那么灿烂,他们成就的介绍,吸引了无数观众。

  前天下午,在宽敞的会议厅里,诗人刘希涛介绍:俞天白、程乃珊曾都是杨浦区的中学教师,现在都成了著名作家,作品摞起有半人高;管新生不仅写出大量文字,还把女儿培养成中国作协会员;贺国甫《血,总是热的》、《大桥》、《谁主沉浮》一次次引起轰动……东宫主任余海良说,东宫建立“名人廊”,就是为了弘扬他们的精神。胡万春、居有松也是东宫骄傲的“子弟”,可惜他们已撒手人间。东宫想尽办法找到了他们的后代。当胡万春的儿子和居有松的女儿与大家见面,人们不由脱口而出:“像!太像他们的爹了!”

  “故事大王”黄宣林回忆道,当年他因说了一句“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被打成现行反革命,是东宫创作组收留了他,使他才有今天。局级干部毛时安一直对东宫心怀感激之情,将东宫视为文化圣地:“比我有才华的人很多,而我幸亏遇到东宫这样的良师益友,才走上了人生健康之路。”曾任劳动报总编辑的忻才良是新闻界老前辈了,现在仍在孜孜不倦地操劳着,他说他永远不会忘记东宫的哺育。

  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剑明总结道:东宫培育了名人,名人为两个文明做出了贡献,希望东宫继续发扬传统,培育出更多名人。在他建议下,著名工人歌唱家叶茵激情饱满地唱起了颂歌《祖国,你好!》……

  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