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连杰首次担任监制 《霍元甲》要强化动作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十年前,李连杰一部《精武英雄》,让陈真成为影迷心目中的至爱;十年后的今天,李连杰将重新塑造陈真的师傅,打造一代宗师传奇———《霍元甲》。记者昨天获悉,李连杰还将首次转入幕后,担当《霍元甲》监制,整个剧本主旨也将和当年《霍元甲》有所不同。

  老版《霍元甲》虽然年代久远,但早就成为影迷心目中的经典,李连杰如何再塑霍
元甲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从中影负责人处获悉,《霍元甲》的剧本还在修改,但是整个故事会同老版《霍元甲》有很大区别,旨在励志,而较少渲染民族主义。李连杰版的《霍元甲》会比较侧重表现霍元甲的成长历程:从小他就是一个很有毅力的孩子,身体体质虚弱,父母都不赞成他学武,但是他老是偷偷地习武,就是凭着这股毅力,最终成为一代功夫宗师。而老版《霍元甲》中让中国内地观众最津津乐道的他打败西方大力士、还击“东亚病夫”称号等内容都不再会是故事的重点。据业内人士分析,《霍元甲》是部投资巨大的商业影片,必须考虑到国际市场的回报,因此割舍民族情绪,强化动作性,也属正常之举。

  该片的主演目前只确定了李连杰,但是记者从多方获悉,《霍元甲》一直是李连杰十分崇敬的大师,拍摄该片早就是他的梦想。他本人已经在影视圈久经沙场,对功夫片也形成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因此也开始尝试走向幕后。在这部《霍元甲》中,他就将首次担任监制,统筹整个影片的艺术风格走向。该片对李连杰本人意义非凡,将会掀起新一轮功夫片的争霸,目前,就连《霍元甲》招收武打演员的消息,都是在李连杰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与此同时,扮演霍元甲母亲的演员正在斯琴高娃蒋雯丽等人中选择。

  据悉,《霍元甲》将由哥伦比亚公司投资一亿五千万,李连杰和同在好莱坞的华人导演于仁泰强强联手,汇集一批好莱坞颇有影响的台前幕后人员联手打造。记者得知该片目前已经通过合拍片报批手续,将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两地取景,不出意外今年3月将开机。而《霍元甲》也是该片暂定的片名,是向功夫大师霍元甲的致敬之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霍元甲》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