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学友音乐剧广州首演出现假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学友音乐剧广州首演出现假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学友和汤灿主演的音乐剧《雪狼湖》前晚在广州首演,反响不错。

  由张学友、汤灿和陈洁仪主演的音乐剧《雪狼湖》,前晚开始在广州连续上演三场。由于该剧之前在北京演出获得好口碑,所以票价虽然高至2000元,最低票价都要580元,但在广州的首场演出上座率依然超高,几乎满座。

  在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之后,当张学友沙哑着嗓子向观众谢幕时,一直显得十分冷静的广州观众也激动了起来,掌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但原本完美的演出却因为假票的出现,有了场内欢笑场外哭叫的不同景象。

  在上半场演出时,当场内的观众随着剧情的起伏而开心欢笑时,场外却有不少图便宜买到假票的观众差不多要哭叫了。

  场外:观众贪便宜买到假票

  《雪狼湖》之前在北京演出获得颇多赞誉。从舞台、服饰到张学友、汤灿、陈洁仪三位主角的精湛唱功,可以说是全面获得赞赏。因此该剧随后在广州的三场演出票房成绩都不错。前晚因为是首演,所以更加“诱人”。一般来说,开场半个小时之内有黄牛党炒票说明演出相当吸引人,但像《雪狼湖》这样开场一个多小时之后,仍有不少黄牛党聚集在门口炒票,就实在不多见。而且,接近半场休息的时候,票价仍然居高不下,价值580元的三等票仍然卖到200多一张,价值2000元的头等票和1380元的一等票也分别要1000元和800元一张。此时,记者发现仍旧有不少观众持票匆匆入场。

  但也因为有少数观众图便宜,不愿购买高昂的正价票,买到假票被拒之门外。在开场10多分钟之后,不断有观众购买便宜票入场。为了防止买到假票,不少观众还和黄牛党约定,入场之后再付票钱。但事实上,开场之后,场外楼梯上第一道门的保安查票并不严格。于是不少观众持票进入第一道门后就付了钱给黄牛党。但在内场门口却因为查出是假票而被公安人员拦了下来。

  记者看到,不少被公安拦下来的观众手中的票都是原价580元的,而且大多数是6区的票。《雪狼湖》的门票防伪措施之一,是票封里含有一张捐献给广东儿童艺术教育基金会的人民币0.1元或者0.2元(视票价而不同),而这张一毛的人民币的编号与门票上的钢印号码是一致的。很多观众在购买时只对了两个编号的数字部分,未对英文部分,所以上当。6区票的人民币编号多是“CJ”开头的,而记者看到被公安人员现场查出的假票上,门票部分的钢印多是“CT”开头。“J”与“T”本来就十分相似,加上晚上灯光昏黄,不少观众因而上当。接受记者采访的陈小姐说:“他们(黄牛党)当时还用电筒照两个编码给我看,我都没看出差别来。两张票也要100多呢,竟然还是假的,亏死了。”在《雪狼湖》上半场快要结束时,7区门口一个公安人员告诉记者,仅他查守的那个门,一个小时之内已经查获数十张假票。有不甘心上当的观众哀求门口的保安放他进去,保安就回答说:“放你进去也没用,一张票对一个位子,里面基本上都满座了,进去了也没有地方坐,照样会被赶出来的,你还是回去吧。”由于假票突然出现,演出场地天河体育馆也加强了检查。场内观众出来上厕所也必须随身带票。

  场内:普通话版仍获观众肯定

  当晚,帷幕拉开后,楼台上独坐着一位老头装扮的演员,《雪狼湖》就以老人给儿子讲述传说的方式开始了整个故事。转眼间,舞台变得更加绚丽,几盏华丽的宫灯从天而降,处处散发着狂欢的气氛。在一群华丽的贵族中,张学友扮演的穷花匠胡狼扮相虽然寒酸,但举手投足都分外光彩,见到富家女“雪”时的惊慌和动容也诠释得格外到位。

  虽然有广州观众认为粤语版本更好听,但前晚的普通话版《雪狼湖》仍旧获得大多数观众的一致肯定。张学友、陈洁仪的唱段不时引得观众鼓掌。末尾谢幕时,三位主演一一出来也使得掌声越来越响亮,到张学友用疲惫而兴奋的嗓音感谢广州观众时,更是全场沸腾。由于提前离场的观众不多,以致演出结束之后至少3、5分钟之内,后排观众都无法挪动一步,只能在原地站立着,等待前面的人渐渐走完。(记者周昭 龙成关)(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