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宗宪:周星驰不如我徒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06 扬子晚报

  由吴宗宪、曾志伟、林心如、高虎、雪村、NONO等众多明星联袂演出的搞笑贺岁剧《一石二鸟》前日在全国各大影院同步上映,影碟也同步上市。该片把悬疑引入叙事当中,而且剧中杀手使用的功夫,居然是《十面埋伏》中章子怡在牡丹坊中用来击鼓的水袖,让人备感滑稽。在记者采访吴宗宪时,他发出狂言,周星驰比他的徒弟还不如,更别提和他比了。

  记者 以下简称“记” :《一石二鸟》到底是什么意思?你自己怎么解释?

  吴宗宪以下简称“吴”:一石嘛就是我演的人物叫石一咆,二鸟分别是吴孟达和雪村扮演的“曾无了”和“卜德辽”。其实我本来不想叫这个名字的,因为到国外去放映的话,外国发音就是一咆石,听上去就像“一泡屎”一样,我跟导演说我要改名叫石惊天,后来导演说不行,那反过来不是叫“今天死”了嘛!后来想想就算了。

  记:在戏里,你的额头上有个像闪电一样的痕迹,是不是模仿包青天呢?

  吴:其实不是,包青天头上的是个月亮,我本来想画个太阳的,后来觉得很奇怪,星星也不适合,后来觉得闪电很搭配,而且很像哈利·波特。

  记:那么多名嘴汇聚在一部影片里面,那在演出的现场会不会相互斗嘴、抢戏呢?

  吴:我们其实在生活中是朋友,在生态上是敌人,当然会有抢戏的成分。其实我们几个人的演出方式都不同,就拿我和曾志伟、吴孟达来说吧,我们三个在现场都是不看脚本的,吴孟达是非常敬业的演员,他在前一天就会把当天的戏全背好了到现场。另一个呢是曾志伟,他演戏是最混的。他从来不看脚本,到现场瞎说,而且说的都是粤语,导演和我们都听不懂,只能看他乱说,不过好在他表情对,导演也就放过他了。不过由于吴孟达听得懂他在说什么,所以他差点没疯掉,演都演不下去。而我嘛,属于那种忘性大,记性也大的人,现场会让一个副导演跟我说一段台词,再长我也一遍就能记住,不过拍完后我马上就忘记了。

  记:与林心如合作的那场十分激情的吻戏,有没有什么感触?

  吴:其实在拍之前,我并不知道有这场吻戏,是导演“阴”我,我是到了现场,导演才跟我说:“今天你要和心如拍一场激吻的戏。”我当时特别惊讶,那么突然,一点准备都没有,直到开拍才发现,原来是心如来吻我,我倒是有些遗憾。尔后导演竟然还跟我说要“露点”,我更加惊讶了,女孩子要露点怎么行。结果原来是我露点。拍吻戏的地方是在一个旷野里,靠近北京的八达岭,那个时候天气非常冷。拍完这场戏后,我忽然觉得肩膀上有许多黏糊糊的东西,原本以为是心如的口水,结果她告诉我这个是鼻涕,真是太夸张了。

  记:与导演的合作如何,听说他还虐待你?

  吴:在这里,我要严厉控诉他“虐待”演员。他告诉我北京很好,但他没告诉我片场远离厕所,对着无垠的沙漠,我第一次体会到灌溉大地的感觉;我们拍拉弓骑射,我一连跑了18趟,他不喊停,我也不敢休息,脚痛得不行。结果那匹马只要拍一遍就过了,拍完后导演也不安慰我一下,竟然还问我马要不要休息一下,天啊,这叫什么世道。这时在一旁的NONO说道,因为你一天的片酬还没有马贵啊,当然导演要先照顾马啦!记:《一石二鸟》的影片中有许多周星驰电影中的痕迹,你是怎样看待这个现象的,你认为周星驰与你相比,谁的喜剧更出色一点?

  吴:有许多人说我是台湾的周星驰,对于这个说法,我绝对反对。我不是台湾的周星驰,我认为周星驰是台湾的NONO,我自认为我的徒弟都比他强,比他更有搞笑天赋,更不要提和我比了。当然对于他的电影,我还是很欣赏的。

  记:平时有什么爱好?

  吴:我比较喜欢做运动,像打高尔夫之类的。再一个就是读书,像小说啊,例如莫泊桑的、村上春树的我都喜欢。

  记:有没有读过黄安的书?吴:不值得看的书就不要浪费时间了嘛。宗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