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盛装民乐》盛装推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06 扬子晚报
《盛装民乐》盛装推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中央民族乐团——中国顶级且惟一国家级的民族音乐演奏团体,在国际上享誉无数。这种“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现象却反而令其备感沉重,对于国家一级民乐演奏团体来说,真正背负在身的是引领中国民乐的潮流,确切地说是令年轻的国人喜爱,使其在真正意义上融入年轻人的音乐消费生活,这样才可使民乐继续传承并风华再现。于是,便有了即将在2005年2月2日开始的这场盛装民乐。本次演出的目标消费群体将直指年轻人。中央民族乐团的顾夏阳团长介绍说:“如果这次演出我们能在剧场里看到40%%的30岁左右的年轻人,而且他们能很享受地听完全场,我们将非常欣慰。”

  本次演出特邀唐建平、邹野、李海鹰、王晓峰等著名作曲家来进行创作。尤其是邀请了一批当今活跃在乐坛的青年音乐制作人加盟。历经数年,融合拉丁、爵士、摇滚元素,倾力打造感观民乐。本次《盛装民乐》的演出,舞美和灯光亦将区别于其他民族音乐会,运用了多媒体舞台手段,乐团专门购入进口音响和舞台效果设施,特别制作了全新的音乐舞台效果。一首《新编十面埋伏》琵琶独奏,音乐背景配以YANI风格的电子音乐和声,指尖在琵琶琴弦中快速地拨动,舞台上投射出符合音乐意境的光影效果,整个舞台将被演绎成铮铮金戈,凛冽杀气的楚河汉界。

  为了更好地体现舞台的视觉效果,特别聘请的著名的民乐乐器制作行家对演奏的乐器进行了一番改造,简约的风格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的时尚观念。二胡、中阮、柳琴被制作成冬天的纯白色。为了本次演出特地制作的一把价值不菲的水晶琵琶,琴身用透明的水晶材质制作而成,奢华中晶莹剔透。

  同时,在演员的服装上,本次演出特别选用了中西合璧的舞台服装,演员的服装款式多样,设计师大胆采用了7种颜色,并融入了很多今年流行的时装元素,例如应用了2004年冬季流行的一些仿皮毛材料等,总体风格是另类时尚,令人耳目一新。一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