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如何过大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38 黑龙江日报

  编者按———

  为了让龙江的观众过一个团圆、祥和的春节,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黑龙江电视台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龙飞凤舞贺新春》于21日晚在新落成搬迁的2800米大演播厅录制完成。一些明星都在晚会中亮相,从哈尔滨走红全国的黄宏、孙悦也在晚会中给家乡父老拜了年。过年了,老百姓都会一家人欢聚一堂,吃着饺子、看着晚会,享受天伦之乐,而明星们又
会如何过大年?

  黄宏:回家过年很“奢侈”

  在黑龙江电视台2005年春节晚会上,黄宏如约回到家乡给观众拜年,这次,他还把自己的搭档巩汉林、唐静带回来了,他们一起为观众表演了小品《带着小偷见老婆》。现场记者采访了他。

  说起回家过年,黄宏坦言这对于他来讲太“奢侈”了,年年有必上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双拥晚会,还要回家乡录制黑龙江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及其他地方台的一些晚会。“越到过年我的时间就越紧,像这次一到哈尔滨就抓紧时间录制晚会,第二天一早还得赶回北京。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赶快表演完好回家陪我父母吃顿饭。”

  自打黄宏与宋丹丹表演完小品《超生游击队》后,黄宏就与央视的春晚结下了不解之缘,已经参加了16届。谈起春晚,黄宏感慨颇多,“我今年为春晚准备的小品叫《装修》,还是与巩汉林合作,讲述的是有关房屋装修中发生的故事。对于春晚,我有个希望,就是最好分单双年举办,那样观众就会对春节晚会有所期待,演员也能拿出更足的精力、更好的作品给观众。”

  对于被称为“小品王”,黄宏坦言不太喜欢这个称呼,“实际上艺术真正的王者风范不是谁把谁给战胜了,而是不停地向艺术的高峰攀登,我想,我一生都不可能达到艺术的最高峰。”本报记者郭登攀

  李静:我们家“年味”十足

  曾在电视剧《刘老根2》中饰演“大辣椒”和“三老猫”的李静、陆晓波都在晚会中亮相,他俩与我省著名的二人转演员张野、孙淑梅表演了二人转《龙江新貌》。记者在晚会现场采访了李静。

  春节即将临近,李静坦言她们家过春节就是热闹,儿子也会从北京赶回去与她们夫妻俩团聚,“我们家过节是‘年味’十足,除了包饺子、放鞭炮外,屋里屋外都要贴上福字和对联,弄得花红柳绿的,看着喜庆。别看我们家只有三口人,但我们养花、养鱼、养狗,朋友看了感觉我们家有几十口人似的。”

  李静坦言,她们家过年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看春节晚会,她说这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过年了,明星大腕都会上大小晚会,特别是央视的春节晚会,是精英荟萃的地方,我都把看春晚当成一次学习的机会,看看别人是如何表演的。”李静说,看了几年的春节晚会,感觉目前小品的创作存在一些危机,“现在的观众好像比以前聪明了,没等你抖包袱,他好像已经提前知道了似的,总也逗不乐他们,所以这给小品演员和创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说起2005年的打算,李静说自己前一段时间做了一个胆囊切除手术,现在正在恢复当中,所以推掉了一些戏,但她还是很期待2004年拍摄完的两部电视剧《笑笑茶楼》和《四喜临门》的上映。“我从艺四十年来,只有一个原则———‘顺其自然’,我不强求任何事情,但机会来了我也会努力把握。”本报记者郭登攀李健

  汪正正:过年要出国演出

  成功演唱了《超越梦想》的汪正正一直都跟体育有着不解之缘,这次来哈,他与幺红合唱了一首大气的歌曲《龙凤呈祥》。记者在录制现场采访了他。

  最近在忙些什么?汪正正笑着说:“现在我主要忙的就是做自己的音乐。因为以前总是做一些公益性的活动,唱的也大多是体育类公益性的歌曲,现在也到该出自己的东西的时候了。很多歌迷都希望我唱一些商业性的歌曲,我觉得要是出专辑的话也是发挥自己的长处,因为我的老师徐沛东曾和我说过,我的中音区非常优秀,很少有人具备的,所以要做一些中高音的歌曲。”

  今年的春节准备怎么过?汪正正说:“现在有很多地方台邀请我去录制节目,还要参加央视的综艺性节目《过年七天乐》,可能我要参加其中的六期。其他的就是参加央视年前年后的小型谈话节目。我可能在正月初二或初三去意大利的罗马参加慰问当地驻华大使的演出。”

  什么时候出自己的专辑?汪正正表示:“今年争取把自己的专辑做出来,到时候一定会来东三省宣传,哈尔滨也不会错过的,因为我家就是黑龙江省宾县的。”春节能回家过吗?“很难了,因为工作太忙!”本报记者李健孙达

  孙悦:想与家人在饺子馆过年

  家乡人孙悦最近可是忙个不停,正赶上年终岁尾,除了频频在各类音乐颁奖晚会上亮相外,她还受邀到许多城市参加当地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不过日前在接到家乡媒体的邀请后,孙悦21日还是抽空回哈参加了黑龙江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对于能否上央视春晚,孙悦表示自己的态度一直是顺其自然,“上不上春晚不是导演一个人能决定的,它需要全盘考虑,再说全国有那么多演员,而整个晚会只有4个小时的时间。所以能上春晚,我会很高兴,上不了,我也没什么遗憾的。”

  虽然现在整天忙得飞来飞去,没有一点儿休息的时间,但孙悦表示过年的几天自己一定会推掉一切活动,和家人在一起欢聚,“以前每年都太忙了,觉得挺对不起家人的。今年,我希望和家人在一起,在我们家的北京饺子馆过个团圆年。”

  说到2005年新一年的计划,孙悦愉快地表示,自己准备在全国各地举行个人巡回演唱会。问到是不是会在哈尔滨举办时,孙悦脱口而出:“当然,而且我准备第一场就在哈尔滨举办,这是我的家乡嘛!”本报记者吴海鸥

  巩汉林:过年就想好好歇着

  21日,巩汉林一身警察装扮出现在黑龙江观众面前,身材偏瘦的他穿上制服还真挺精神。

  每年央视春节晚会,巩汉林都给观众带来不少欢笑,今年也不例外,他和黄宏将演出小品《装修》。巩汉林介绍,《装修》反映的是一个都市人买了房子搞装修的故事。黄宏扮演的人物名叫“黄大锤”,是农村到城里搞装修的民工,而他则是家里装修的雇主,两人都在装修中经历了酸甜苦辣,惹出了一场场风波。巩汉林说:“《装修》反映的是老百姓关心的事,春晚一次审查就通过了。”

  参加了这么多年春晚,节目竞争越来越激烈,巩汉林说自己也挺累的,但还能扛得住。“只要观众喜欢,我就努力,争取拿出好节目献给观众。”巩汉林认为春晚对每个演员来讲都是很重要的舞台,“没有观众的支持我能有今天吗?”当记者问起新的一年有什么计划时,巩汉林谦虚地说:“摸着石头过河吧!计划是自己的事情,没有必要先说出来,要能做到才算数。”

  春节前是演员们一年中最忙的时候,巩汉林现在忙着录制各地方台的春节晚会,又要准备央视春晚。他最大的愿望就是顺利完成工作后回家团聚,夫妻俩陪陪老人,自己也好好休息一下。本报记者孙达

  庞龙:过年在家看春晚

  凭借一首《两只蝴蝶》,歌手庞龙的名字如今已是家喻户晓,继日前来哈参加本报名人热线的活动后,21日晚,庞龙再次来哈参加黑龙江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接受采访,庞龙又展现出东北人爽朗可爱的一面:“你问吧,你问啥俺就答啥呗。”

  近期,忙于在全国各地参加节目,不过在闲暇时间,庞龙表示自己还为两部电视剧《羊城风暴》和《非常24小时》录制了两首歌曲,“其中给《非常24小时》录制的主题曲《三分钟》特别逗,跟我以往的风格一点儿也不一样,相信大家会喜欢。”虽然已经快过年了,但庞龙表示自己现在的时间安排得很满,恨不得能飞起来,而且现在自己还不知道过年那天会不会有时间过个安静年。

  不知道是不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说到央视春晚,一些演员都表示不想参加了,但自认为“新人”的庞龙并不掩饰自己对央视春晚的向往,“作为新人,我希望通过春晚给全国观众拜年了,不过,如果参加不了的话,那我就只好在家看春晚了。”

  说到自己的新年计划,庞龙信心满满,“我准备出两张新专辑,现在只要有时间,我就开始选歌,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

  (生活报)

  作者:吴海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