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市文化局推出“一二三”工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2:4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市文化局着眼于培育和开发演出市场,繁荣文艺舞台,激发城市活力,提高文化品位,不断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精心策划推出2005年文艺演出“一二三”工程。

  “一二三”工程将充分利用本市、外地和外国三个方面的文化资源,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重点扶持高水平、高品位、高格调的优秀民族艺术和高雅艺术类演出项目,精心
策划和开发拓展市场份额大、两个效益好的文艺演出活动。

  “一”是实施中外文艺精品演出系列工程,让天津市民能及时欣赏到国内外优秀的剧节目。精心策划和运作大型民族舞蹈《云南映象》、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话剧《生死场》、京剧《廉吏于成龙》、全京剧名家贺岁剧《龙凤呈祥》、川剧《变脸》、儿童剧《迷宫》等中外文艺精品剧节目来津演出。日前,全明星版话剧《雷雨》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二”是打造两个品牌。品牌之一是举办2005相约渤海中外著名交响乐团展演,努力培育市民欣赏高雅艺术的情趣和水平,将邀请中国爱乐乐团、中国歌剧院交响乐团以及英国、法国、美国等国家的交响乐团与天津交响乐团一起,演出《施特劳斯家族音乐会》、《中外歌剧名段晚会》、《世界经典电影选曲音乐会》等曲目;品牌之二是举办“第二届中国民族戏曲优秀剧目大汇演”,巩固、弘扬天津作为戏曲名城的地位和影响。邀请京剧、越剧、评剧、河北梆子、昆剧、川剧等剧种的优秀剧目和戏曲名家来津演出,并举办京剧名剧名家展演、津京冀评剧名家演唱会、津京冀河北梆子名家演唱会等。

  “三”是推出三项巡演活动。组织近几年本市创作演出的优秀剧目如京剧《华子良》、《妈祖》、评剧《凤阳情》、芭蕾舞剧《精卫》等,到上海、浙江、安徽、四川、重庆等省市及台湾地区演出,积极开拓演出市场,扩大天津文化的影响。

  市文化局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艺术欣赏普及活动,举办面向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经纪人的讲座、培训等,努力培育演出市场环境,鼓励、引导演出经纪机构和艺术院团遵循市场规律,加大开发力度,促进本市演出业加快发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