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丽萍要做“云南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2:43 今晚报
杨丽萍要做“云南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社昆明1月22日专电(张臻王晓洁)日前,因身份证过期而面临无法乘机外出等问题的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在此间表示,这个契机引发了自己放弃北京户口,回归云南的强烈愿望,以后带《云南映象》外出演出时能够真正代表“云南人”。

  不久前,在昆明市2004年度文化企业负责人新春茶话会上,云南山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荆林特别谈到,从云南大山里飞出的“金孔雀”杨丽萍因为身份证过期而无法外出,想到要把户口转回云南,不知道昆明市能否给予一些帮助和促成。昆明市委宣传部部长张红苹专门责成昆明市文产办办理此事。

  荆林说,杨丽萍的身份证在2004年12月20日过期了。根据我国的户籍管理规定,凡是身份证过期要到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新的身份证。杨丽萍是北京户口,那就意味着她必须到北京办理身份证。可是从去年年底开始,《云南映象》一直在昆明演出,杨丽萍作为《云南映象》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领衔主演,根本抽不出身到北京办理此事。

  杨丽萍自己称,她在20年前就通过国家政策将户口转到北京,并且一直在中央民族歌舞团工作,现在为了《云南映象》就几乎一直呆在云南。身份证过期本身是一件小事,但办身份证这件事突然让自己觉得是不是应该有一个云南户口,以便到各地演出的时候能真正代表云南人。

  据昆明市文产办项目处负责人介绍,在得知杨丽萍身份证过期希望在昆办理之后,文产办立刻了解情况并积极落实。近日,文产办已经与昆明市公安局户证处联系,抓紧时间,尽快合法、合理、高效地为杨丽萍办理身份证,让她早日重新成为“云南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