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公开写歌纪念梅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4:33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谢正宜 香港报道

  时隔两年半,陶喆终于在前天正式发行第四张全新创作专辑《太平盛世》,这张专辑在东南亚各地区同步上市,发片记者会也因此广邀亚洲媒体上百人,香港时代广场一时间人头攒动盛况空前。而专程赴港的记者更是全程四个多小时跟踪采访陶喆,倾听陶喆深情谈及生命中的三个女人:让他献出屏幕初吻的瞿颖、给予他生命传承的母亲和曾相知一程的故人
梅艳芳。

  瞿颖:专业“亲吻”专业的她

  “她像一种晕眩,她是一种试炼”,陶喆新专辑主打歌《爱我还是他》的MV里,对瞿颖所扮演的红玫瑰,用到了这样具有“杀伤性魅力”的形容,而陶喆自己则披挂上阵,激情饰演张爱玲笔下游走在红白玫瑰之间的振保,并突破出道以来的尺度,献出屏幕初吻。

  谈到这次的感受,陶喆用了“就因为不熟才下得了口”来形容:“我和瞿颖都是第一次拍吻戏,之前也不认识,开拍时我挺紧张,还特地去刷了次牙。结果两个人都抱着专业演员的精神,只用了十分钟就顺利过关。说实话,真要是与熟人对戏,倒反而不好意思亲下去,会比较难进入状态。”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绯闻,除了反复强调的“专业”一词,陶喆并没有给瞿颖过多评价,但许诺说:“以后会给她写一首歌,现在正在酝酿。”

  母亲:又爱又吵离不开她

  说起吻戏,陶喆又难免提到曾在演艺圈红极一时的父亲陶大伟:“父亲以前也拍吻戏,我们一家去看戏,每到这时,我妈都会狠狠瞪着我爸!”这次陶喆第一次用别人的曲填词,就是选用了远在哈尔滨的年轻歌迷所写的《CATHERINE》:“之所以会看上这首歌,第一个原因就是歌名与我最爱的女人同名——不要误会,那个女人是我妈妈!”

  “不能没有你,CATHERINE,也不能在一起……你有一种变态功力,让我失去理性……”在歌中,陶喆写出了年轻一代对于长辈的叛逆和争执,甚至于他偷偷向记者交代:“我千万不能在过年时候让我妈听到这首歌,否则她一定气得不行!”

  尽管如此,生活中的陶喆对母亲始终是孝顺有加:“最让我感动是录制《苏三说》那首歌,我那唱京剧的妈妈为了让我了解其中的背景,从上海打来长途电话,为我高唱一曲《玉堂春·苏三起解》,这份爱,我深深记得,无以为报。”

  梅姐:写歌怀念柔弱的她

  《太平盛世》专辑中,有一首名叫《SONGFORANITA》的歌,静静地待在不起眼的角落,然而在记者的委婉提问下,陶喆承认这首歌是为了怀念逝去的梅艳芳而作,曾经在梅姐最后的岁月里与之传出过绯闻的他并不避嫌地说:“梅姐刚过世时,很多人说陶喆你应该写一首歌给她,可是我迟迟没有动笔,这一次也并不是特别为了怀念她而怀念她,只是写着写着,觉得歌中的主角活生生是梅姐,柔弱而又任性的梅姐。”

  “我的择偶标准则是红玫瑰和白玫瑰的结合,既有稳定温情的生活,又有不断撞击我的才华,我欣赏和热爱的正是这样的女人。”陶喆的话题突然转向爱情观,不知是否意有所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