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盯上中国年轻编剧 派拉蒙出200万买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01 深圳晚报

  近日,从美国七大影视公的派拉蒙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刚刚与中国青年解航签订了200万美元的合约,买断了解航创作的3部电影剧本。

  出生于1984年的解航现在就读于奥克兰大学的影视表演学院的导演系,该表演学院在西方享有很高地位,好莱坞的不少大牌导演和编剧都来自这里,被称为“富豪编剧的摇篮”。解航2002年考入该学院,很快就表现出非凡的编剧才华。2003年,根据他自己的同名小
说改编的电影剧本《痛经》,被评为该学院年度最富想像力的剧本。2004年,又因剧本《情欲光碟》而获得奥克兰大学全额奖学金,并因此引起了派拉蒙公司的注意。

  2004年年底,派拉蒙公司在全面考察了解航的三部电影剧本后,决定与其签订长达5年的编剧合同,并用200万美元买断了《痛经》、《情欲光碟》剧本的改编权。

  据悉,《痛经》描述的是发生在一个中国少年、少年的父亲与少年美丽的女老师三者之间长达十年的爱恨情仇故事。而《情欲光碟》则描写了一个生活在异国的中国少年与领养他的小姨之间的情感故事。派拉蒙公司的发言人佩特克拉斯说,解航的剧本有着极强的想像力和编故事的才能,并且充满了对女性命运和情感的深刻同情。很难想象这是出自一个20岁的男孩之手。

  虽然佩特克拉斯对解航的编剧才华大加赞赏,但是美国电影界还是对派拉蒙公司如此青睐一个20岁出头的“中国小子”表示不可理解,并认为很可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中国电影市场。曾经推出过《星球大战》、《阿甘正传》、《教父》、《泰坦尼克号》等大片的派拉蒙公司近年来一直在加大对亚洲市场的投入,在印度和日本均建立了自己的电影基地,对庞大的中国市场更是觊觎已久。因此有电影界人士认为,中国小子解航很可能是派拉蒙公司为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而准备的敲门砖。(仲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