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叔阳:中国电影应有批判精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中国电影百年百部优秀影片评选启动仪式上不点名批评张艺谋

  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和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电影百年百部优秀影片评选活动”,前日下午在北京启动。一批老电影表演艺术家黄宗江、葛存壮、于蓝、王铁成等出席了启动大会。发言中,著名编剧苏叔阳毫不客气地指出,现在国内一些高票房的商业大片并非真正的优秀电影,“虽然这些大导演的名字对观众来说可谓如雷贯耳,但他们电影中塑造的人物却无法在观众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票房不是硬道理,中国电影应该具有更多的批判精神,才能真正在国际影坛立足,而现在国内不少影片的思想境界还不及美国大片。”

  据悉,电影百年百部优秀作品评选从即日起开始,将于7月前完成评选。自1905年的《定军山》到2004年12月底,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出品的所有故事片、戏曲片和美术片均在评选范围之内。百人评委会以内地电影史学家和电影评论家为主,采取记名投票的方法,从两万部作品中先遴选出200部,最后再进行投票,最终选出100部最优秀的作品。

  虽然在港台电影的黄金时代,曾经诞生了许多优秀的作品。但这次的评委会主任张思涛表示,港台电影的入选比例不会太高,主要以内地影片为主。(余姝)
苏叔阳:中国电影应有批判精神(图)
张艺谋近年影片票房高评价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子琦/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