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拥晚会大腕云集舞美创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7:02 北京晚报

  昨天,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春绿大地情满怀》———2005年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在中国剧院隆重推出。彭丽媛、阎维文、宋祖英、黄宏、孙涛、刘斌、蔡国庆、沈培艺、白雪、王宏伟、谭晶、索朗旺姆、祖海等著名演员和来自全军文艺团体、解放军仪仗大队及武警官兵近700名演员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晚会由序、上篇、下篇和尾声组成。在火热的民族歌舞《锦绣中华》中晚会拉开帷幕,歌舞《美酒敬亲人》汇集了各民族歌颂党和幸福生活的歌曲,在各族儿女载歌载舞中呈现出一派普天同庆、欣欣向荣的景象。小品《选举之前》、歌舞《美酒敬亲人》和弹唱《家乡新貌》等节目,浓墨重彩地展现了神州大地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各族儿女和人民军队的鱼水深情。《神圣的使命》和《军民团结向前进》是双拥晚会首次推出的男声大合唱和军乐团伴奏的表演形式。著名小品演员黄宏在准备今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的同时还特意抽出时间为双拥晚会精心创作了小品《背影》,幽默而真实地反映了火热的军营生活和当代军人的风采。

  连续9年执导双拥晚会的总政歌舞团团长、著名编导张继钢再次担任本次晚会的总导演,虽然身经百战、经验丰富,但张继钢仍然在一丝不苟中努力创新。张继钢特意为此次晚会设计了三层菱形格子舞台,每个格子站着一位演员,通过背板的翻转演员还可以不断换人,产生了一种奇妙的舞台效果,观众也感觉这样的设计非常新颖。

  据悉,2005年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将于2月7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黄金时段播出。罗颖

  网络编辑:张宁

  不相信爱情的庄羽又写爱情

  战争让人流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