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红雷演哭戏借助眼药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1:33 法制晚报
孙红雷演哭戏借助眼药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红雷与叶童对台词 摄/王晓晶

孙红雷演哭戏借助眼药水(组图)
孙红雷演哭戏借助眼药水

孙红雷演哭戏借助眼药水(组图)
哭戏过后,叶童补妆

  《刀锋———一九三七》片场上演“生死离别”

  昨日,记者前往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探班电视剧《刀锋———一九三七》,亲历了一场孙红雷和叶童的“生死离别”。

  关键词一———对台词

  每次实拍之前都有试戏,两名演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无论什么样的场景,都认认真真地先摆POSE,再一句一句对台词。当然,如此“较真儿”也要付出代价:叶童的手腕被抓得生疼,最后孙红雷表白那场,估计长跪不起的滋味也不好受。

  关键词二———眼药水

  拍感情戏,眼泪自然必不可少。说到激动处,叶童眼泪鼻涕一大把,哭得稀里哗啦。这样投入也给她带来小麻烦,为了画面美观,导演还得冒着影响演员情绪的危险喊停,让工作人员上前补妆。

  转眼看看这边,孙红雷就没那么激动了,拍哭戏咱不在行,就借助眼药水的巨大疗效吧!

  关键词三———暖手袋

  冬天的上海下起了连绵不断的小雨,尽管两名演员如此忘情地表演,寒冷也不会善罢甘休。叶童有羽绒服做伴,休息时还可以把脚伸进大棉鞋里暖暖。但一向男子汉气概十足的孙红雷,却和记者想象大相径庭,他抱着自己的小熊暖手袋,还乐呵呵地说:“上海买的,上海买的。”关键词四———看回放

  除了演戏,孙红雷还有额外工作:每拍完一场,他都要坐在导演的监控器前看一遍回放,这个习惯跟随他多年。对此,孙红雷有自己的解释:“如果我觉得哪儿不好,就可以多演几遍,让导演在好几种版本里挑,这样他将来剪辑时也方便。”

  作者:王晓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