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燕姿用一年磨耐性 和父亲植物园里“磨时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1:54 新闻晨报

  “站在最顶端上,却失去光芒;曾留下的痕迹,我却无法想像……”在复出新专辑中,孙燕姿第一次操刀作词,交出的一曲《Stefanie》字字珠玑,把当年的“激流勇退”拉回眼前。

  一年前,“华语小天后”盛名在外,赶不完的通告、录不完的影,可她并不快乐。“《Stefanie》代表了我唱《TheMoment》那个阶段的心情:要不要与公司续约?要不要再唱?
那时候很矛盾。”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孙燕姿坦白,那时自己没什么耐性,常常心情不好,回到家连和爸妈问好都能省则省,累得只想钻被窝。

  做了几次深呼吸后,孙燕姿终于决定休整。也就是在这一年里,她有了时间去闻植物园的花香,有了耐心与叛逆期的妹妹“斗志斗勇”,有了闲情去听中学同学抱怨一下午的“办公室政治”……

  孙燕姿奢侈地用了一年时间磨练自己的耐性。

  和老爸:植物园里“磨时间”

  孙燕姿的大红大紫,被她刻意“隔绝”在家门外,新加坡家里的老爸老妈,脑袋里只有“二女儿”的概念。对“木知木觉”的父母而言,“小天后要休整”的消息等同于“宝贝要回家”。

  凌晨4、5点,经纪人催着赶飞机的电话终于被阻断,不睡到自然醒,孙燕姿不肯爬起来见太阳,“很舒服,每天都睡到上午9、10点,起床以后看报纸,然后到我们家一楼晒太阳。”对着记者说这话的时候,孙燕姿的表情写满对大自然的神往。

  新加坡的家离植物园非常近,每天早上“孙爸爸”都要去里面散步,过去是一个人,燕姿回家后他就有了个伴。不过这个“二女儿”爱睡懒觉,早上肯定起不来,要结伴而行,只有等到下午。“我很喜欢去那里,新加坡植物园很漂亮,我们的树长了很多年,很大很高,里面安静得不得了。”和植物园打了一年交道,孙燕姿已经把里面的树当成自己人,口口声声“我们的树”。

  看花,看草,看树,在植物园里“磨时间”的经历并非都是美好的,孙燕姿说,好几次都转得不知方向,“上次我去走的时候就拿着地图,还是会怕在里面迷路。”可轮到这次新专辑要拍MTV,小妮子脑子闪过的第一个地方就是绿色植物园,把摄制组几十号人全都拉到那里,结果却要求大家统统闭上嘴巴———要搜集大自然的声音进入MTV,小妮子把自己想像成了韩国电影《春逝》里那个性格温婉如水的女主角,谁还敢说她就是那个原本容易胡乱“抓狂”的女生?

  “一年来,对很多事都看开了。以前很拼命地工作,但却不知道工作的意义是什么。现在我真的明显觉得很多事情不用想那么多,其实有时候快乐就在眼前,你要懂得好好把握。”

  说这话的小女子,在这一年里,已经学会坐下来花3个小时捏陶,花1个小时气定神闲地在洗手间里插花。

  和妹妹:叛逆期里“磨耐性”

  有个21岁才进入叛逆期的妹妹,待在家里的孙燕姿,想省心也难。“珍惜,你要懂得珍惜!”整天追在读大学的妹妹身后,嘴里反复吐着同一句话,连这个“二姐”自己都觉得,这口吻像极了当妈的。

  孙燕姿坦言,以前工作忙,没有那么多时间和妹妹在一起,对她太宠了,结果就有了个刁蛮任性的小妹,“每个人都有叛逆期,但妹妹却才开始,可是她已经21岁了。妹妹又是一个吃软不吃硬的人,一定要和她讲道理,实在是挑战我的耐性。”不许晚归,不许乱花钱,不许交不三不四的朋友,管着妹妹的一年,让孙燕姿不由地想起了苦口婆心的爸妈,为人父母,真不容易。

  可待在家里,有时候还是会和老爸老妈意见相左。“有一天我回到家,刚好家里有客人,爸爸正在放我的演唱会,我说:‘可不可以关掉?’他说:‘为什么?他们要看啊。’可是我休假回到家,就希望不要再看到工作上的事。”

  姐姐怀上了第2个宝宝,又要当阿姨的喜悦充盈着孙燕姿的心头,“小孩子真的很可爱,和家人在一起度过一年,让我觉得很多东西都值得我去享受,去珍惜。我的意思是,生活的重点并不一定放在工作这一个方面。”

  孙燕姿说到做到:在与唱片公司的合约里,她每天的工作时间都是定死的,“现在工作与休息的时间是5:5,一半对一半。”小妮子骄傲地称,自己可能是唯一有这样宽松合约的艺人。“很幸运?这是要争取的。”听着孙燕姿说这样的话,身旁的唱片公司人员早已是苦了一张脸。

  和老友:办公室外“磨政治”

  当红的时候,就连唱片公司最大的老总,都要对她礼让三分,“办公室政治”几个字,陌生得如同天外来客。这次休整,孙燕姿终于有机会了解这个新名词。

  她有一大帮从小混到大的朋友,相处多年,彼此熟稔,少的只是相聚时光。这次,被“冷藏”许久的老友终于逮到可以“故意”逗趣天后的机会:“又迟到,你不要以为你很大牌哦!”

  “我有很多同学在不同单位工作,他们的时间宝贵,吃饭只有1个小时。有时间,我就会开着车子去他们公司,然后听他们讲公事。我很喜欢听他们说在公司怎样怎样,老板怎样怎样,因为我不可能有那种生活。”小天后说。

  同学描述的城市生活另一面,让孙燕姿想到了肥皂剧《欲望都市》:一样的活色生香。据说休假的一整年,她的大多时间都在电视机前,心甘情愿做“沙发土豆”,专攻肥皂剧,尤爱四个女子演绎的《欲望都市》,趁着有大把假期挥霍,她把从朋友那里借来的一整套剧集从头看到了尾。

  “我很喜欢里面的凯丽,她好厉害,把很多经典的道理说成了一句话。”

  “我很理解女主角不断要买新鞋的心情,因为我也爱买各式各样的包包。”

  “我喜欢《欲望都市》,因为它谈感情谈得很好。”真要说到自己的感情,她又支支吾吾。“家里面有没有催婚?我妈问过:‘你什么时候要结婚?’我说真的不知道啊。结婚,有时候是要靠冲动的,况且现在我也经营感情,并没有说忙到没有时间去照顾爱情。”

  “其实我知道很多人都在关心我的一举一动,虽然有些关于我的新闻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但我不会去在乎它们。因为我知道很多东西只是别人制造出来的新闻。我只要做好我自己的事。目前来说,现在的生活就是运动、工作、友情、爱情、亲情。”

  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小妮子狠狠地在心底对自己说了一句:“来,让我们再打一次仗。”从此,和悠长假期作别,在娱乐的红尘里重新翻滚。高磊/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孙燕姿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