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帅哥靓女”鏖战风雪 《香粉世家》拍摄正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25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日前,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影视事业部斥巨资精心打造的30集古装偶像大戏《香粉世家》,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拍得如火如荼。这部由李大为导演,演员陈晓东、蒋勤勤等主演的电视剧受到了各新闻媒体的关注。

  这部由网络小说《谁的莲衣》改编而成的电视连续剧,围绕一位江南才子的前世、今生、来世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当时,正是这一个故事吸引了导演李大为。于是,他将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放在了明朝开国年间的大历史背景下,并加添了许多新的人物和线索,试图将这一有关“香粉”的独特爱情故事讲得更加楚楚动人。为了将这个故事拍好,他特意邀请著名美术师韩忠,以及北影厂资深摄影师刘江加盟,并再次请出自己的母亲———北影厂名导演刘国权联合执导。

  在男主演的选择上,导演最终选择了香港演员陈晓东。李大为认为,陈晓东从气质和形象上跟剧中人“林一若”贴得最近。对于陈晓东的表演,起初李大为有一些担心,怕他进入状态太慢。没想到开机后几天,陈晓东入戏之快令导演咋舌,他的悟性加上勤奋,使“林一若”这一集诗书琴剑为一体的江南大才子活脱脱地跳将出来。

  在女主演的选择上,导演选择了内地演员蒋勤勤。“莲衣”是一个精通琴棋书画的人物,她外表冷漠,内心丰富。为了演好这一角色,蒋勤勤很早就培养起人物感觉,做足了案头工作。

  《香粉世家》是李大为继《金粉世家》后,投入精力最多的一部戏,也是拍得最苦的一部戏,光剧本就六易其稿,而且是边拍边改。它由大风中的内蒙古开机,拍到大雪纷飞的浙江横店,还要移师上海。李大为相信,这样一部投入大量精力、财力的大戏一定会不负众望,成为今年电视剧市场上一枚重要的棋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