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到和平饭店叶童“触景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在上海开机多日的电视连续剧《刀锋1937》,昨天在和平饭店首度向沪上媒体公开拍摄情况。女主角“乔谯”的扮演者香港演员叶童,在剧中的造型与表演让人不由想起她和周润发当年合作的那部名叫《和平饭店》的电影,叶童在《和平饭店》中演一个歌女。

  说起这两个同样“为爱而挣扎”的旧时女子,叶童的神情有些哀伤:“那个时代的女子的确比较坎坷,没有太多的职业可以选择,除了自己好好活着,她们更希望她们的男人过
得好!”

  《刀》剧讲述了主人公在上世纪30年代末动荡不安的时代背景下成长的故事。叶童扮演的女主角纠缠在旧爱寇世勋与新人孙红雷之间,令整个故事的发展变得更为曲折感人。对于“乔谯”的爱情,叶童本人不置可否。“其实,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可能会徘徊在感情的十字路口。可是,怎么去面对,要看这个人对感情是否执著,有一个正直的态度。或许,当火花出现在另一个早已熟悉的感情之外,那么,如果你想多了解一点,就会不能自拔。乔谯的痛苦便在于此。不过,无论怎样,感情是需要尊重的,以此为前提,每一份感情都是可以接受的。”

  由于角色的需要,叶童特地赴苏州拜师学习评弹。虽然老师很年轻,但在她眼里已惊为天人。“学评弹很难的,而且还要学苏州话,真是个大挑战。”至于学习成绩,叶童执意保密:“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有记者欲探问全剧的大结局,她更是死活不肯说:“这个现在不能透露。”问及其他问题,叶童倒是落落大方。尤其是说起婆婆,叶童忍不住大声赞叹:“我很欣赏她的。她对孩子总是尽力付出,从不计较得失,不给年轻人压力,永远都是很开心的样子,嘻嘻哈哈的。有时间,我就喜欢陪她上街。可惜,她年纪大了,不能经常外出。今年春节,我有3天假期,可以去亲戚家串门了。这是我喜欢做的事。”

  外表充满时尚感的叶童,骨子里看来是个传统女子。在她眼里,有魅力的人最基本的一点是:必须善良。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