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足尖游走《巴黎圣母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美琪大戏院这两天将筑起八米高的教堂和钟楼布景,迎接法国文学巨匠维克多·雨果笔下人物的到来。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涅维奇·丹钦科模范音乐剧芭蕾舞剧团本月26日、27日上演的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巴黎圣母院》,将穿过时光隧道让15世纪末发生在巴黎街头的那段哀婉动人的故事“浮现眼前”。

  芭蕾舞剧《巴黎圣母院》所营造的氛围、剧情脉络、主人公情感交错的方式等,都严
格依照原著描摹。在这部长幅画卷里,既勾勒出巴黎市井生活乃至贫民“圣迹区”的图像,又描绘了贵族订婚礼仪场景。流浪的吉普赛人能歌善舞,贫民的见义勇为,全都跃然于舞台上。舞剧创作者赋予该剧人物强烈的爱和憎,以主人公艾丝米拉达为主线展开的戏剧冲突,塑造了美丽善良的少女,肮脏阴险的主教,外表丑陋但内心美善的敲钟人卡西莫多等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该剧舞蹈编排独具特色,精妙之处比比皆是。如广场上的市民舞蹈和贵族舞会形成鲜明对比,扩充了内涵的容量和表现的张力。而队形画面丰富多彩,舞步技巧精雕细刻,流畅的舞蹈和戏剧性兼备。至于双人舞的编排,编舞不仅沿袭了芭蕾双人舞的传统性标准,更融会了创新的语汇、动作组合及变形出位的舞姿造型,以求细腻地倾诉主人公的内心感受。艾丝米拉达同主教的双人舞,一个真挚一个做作,一个真情投入一个逢场作戏,两种不同心态,在一段完整舞蹈过程中一气呵成地呈现。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