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流金'04回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29 上海青年报

  2、好莱坞流金岁月

  2004年,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凯特·温斯莱特的出色表演,依稀让我们回到《泰坦尼克》时代,依然有人对杰克、萝丝唏嘘不已。不过,一晃八年已过,令人感叹好莱坞岁月流金……

  《新闻周刊》:感谢光临。尽管并非刻意为之,但是我们很高兴看到《泰坦尼克》男女主角的重逢。凯特和莱昂(迪卡普里奥和温斯莱特的昵称),在拍了这部巨片之后,有没有一种特别的感受,就像战场回来的老兵?

  迪卡普里奥:我想是这样,是的。

  温斯莱特:尽管这听上去像陈词滥调,但是我感觉如果我们不精诚合作,不互相扶持的话,也许情况会变得很糟糕。

  迪卡普里奥:在我们之间总是有一种亲情,就像兄妹之间的那种互相鼓励。看到她这几年的进步,真得很棒。她仍然是一个极好的人,而且永远都是。

  安妮特·贝宁:拍那张照片(泰坦尼克船头两人相拥的剧照)已经有几年了?

  温斯莱特:大概8年。

  安妮特·贝宁:哇奥!

  温斯莱特:这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经历,一段迅速成长的时光。我知道了在我身上的蕴含的力量,以及自己的弱点。我记得在拍完之后,我们两个说“我的天,我们恐怕永远都不会经历这样困难的时光了。”

  《新闻周刊》:那以后有过吗?

  温斯莱特:再也没有过。

  迪卡普里奥:走过那段噩梦一般的经历,就好像我们被丢进了“地狱”。不过,你知道,我们活下来了。

  温斯莱特:活下来坐在这里讲故事。

  《新闻周刊》:莱昂,过去曾经跟希拉里(两人分别刚刚获得金球奖影帝影后)有联系吗?

  迪卡普里奥:说实话,我们是“老相好”了。我们15岁那年就认识了,那是在电视剧《成长的烦恼》中。

  希拉里·斯旺克:这是我的第一次表演,也是第一份工作。当时我记得自己在剧中扮演了一个恶作剧的女孩,然后就离开了。哈哈!

  迪卡普里奥:她从未改变。

  斯旺克:一切好像就在昨天。

  3、2004传记凶猛

  对于2004年的好莱坞,向来犀利的影评人却有一点惊人一致———2004传记凶猛。无论是吉米·福克斯还是迪卡普里奥,都把各自的角色演的活灵活现。他们不是在模仿,他们简直就是雷·查尔斯和霍华德·休斯……

  《新闻周刊》:吉米,当你扮演一个名人的时候,比如雷·查尔斯,你是如何去扮演,我是说如何避免模仿的?

  吉米·福克斯:把目光集中到公众从来没有关注过的细节上———比如他是如何讲电话的,他是怎么教训自己的孩子的。我得到了一个宝贵的机会,在他生前去拍摄他的生活(雷·查尔斯于去年刚刚去世)。我注意到,当他不再是那个众所瞩目的‘雷·查尔斯’的时候,他的的确确是一个非常细腻甚至有些狡猾的人。当然,我也通过他的朋友了解了很多很多情况,因为他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如果你问他‘嗨,雷,你是不是有很多女人啊?’他会一本正经的回答你‘不,只有一个。’(笑)《新闻周刊》:莱昂,你是不是也找了很多有关于霍华德·休斯的电影胶片呢?

  迪卡普里奥:没有。你知道他是一个对于公众封闭的人物,我所找到的有关他的一些胶片,几乎都是他站在飞机前,谈论关于引擎或者该死的方向舵。(笑)

  另外,我还看了大量当年美国参议员对他评价的录影带,他们基本上都是怀着对霍华德极大的偏见。休斯是美国第一个进入参议院,并试图阻止公司垄断的亿万富翁,扮演他对我来说的确是一次艰难的旅程。

  《新闻周刊》:扮演不同人物的时候,你们是不是都有自己的表演模式呢?如果要你们形容的话,你们会怎么说,就像改变一种走路的方式?

  贝宁:对于我来说,扮演角色就像穿不同的衣服。像在现实生活中那样,穿着晚礼服和穿着牛仔裤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当你在表演的时候,有一种膨胀的感觉。对了,还有鞋子!那种感觉就像穿着很大的鞋子!

  斯旺克:是的。如果你穿着不同的鞋子走路,样子肯定会不一样。

  温斯莱特:我想应该是文胸。如果文胸对了,一切都可以走上正轨。

  《新闻周刊》:安妮特,你在《成为茱丽亚》中扮演了一名舞台演员,为什么演员们经常也会去扮演演员呢?你们心目中的主角应该是怎么样的?

  贝宁:在片场,我经常发现其实很多演员并不是真正的主角,真正的主角是那些服装设计师,有时候是摄影师,有时候是化妆师,我感觉他们真是魅力无穷。

  温斯莱特:人们很容易能够想到,演员们都是主角,因为看上去所有的演员都做得很好,而且能赚很多钱。但是我知道,跟莱昂(迪卡普里奥)合作的话,你会发现谁才是真正的众人瞩目的中心。

  吉米·福克斯:我在外面碰到过他(迪卡普里奥),他跟他朋友在一起的时候的确很酷。

  迪卡普里奥:我很高兴,总是能够和那些非主角型的演员合作。对此,我没有刻意为之,我们只是把手上的工作做到最好。

  斯旺克:的确如此。我们选择作演员,并不是一种职业,更重要的是我们有这方面的天赋。当然,运气也很重要。当我们回家的时候,我们都有同样的心情,就是对狗仔队恨透了。我总是想,‘我们只是想要工作而已,为什么会这样?’不过想想自己拥有的是名利之后,再多的抱怨也都无济于事了。

  (记者施庆专题编译)

  4、好莱坞式生存危机

  别看好莱坞的明星们个个衣着光鲜,其实他们也有各自的烦恼。有一点是共通的,好莱坞的演员有着强烈的生存危机。即使是被称为英伦玫瑰的凯特·温斯莱特,也表示自己“无时不刻的担心自己没戏演”。这就是“好莱坞式生存危机”。

  《新闻周刊》:你们都是非常成功的演员。你们到现在是否仍然担心,在拍完一部电影以后,再也没有电影可拍了?

  贝宁:是的。

  温斯莱特:我无时不刻都在考虑这个问题。

  斯旺克:我刚刚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合作完,他现在74岁,他依然担心他这部作品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最后一部。

  《新闻周刊》:那你们曾经被解雇过吗?

  吉亚马迪:噢,很多次。我曾经被《欢乐一家亲》解雇过,因为我不够搞笑。他们总是对剧本改来改去,我的日子非常难熬。但是,现在总算门开了,我感到很开心。

  斯旺克:我曾经被《贝佛利山90210》解雇过。当时这部戏遭到了冷遇,几乎没人关注。我当时想‘如果我还不是足够好,我就不去这个剧组’,果然,剧组从此就再也没有打电话给我。后来,我去了一个更加没有名气的剧组。再后来,我出演了《男孩不哭》。(1999年,希拉里·斯旺克凭借该片荣登奥斯卡影后宝座)《新闻周刊》:莱昂,跟你合作过的有很多最著名的演员,你最害怕的是谁?有没有因为畏惧而退出过?

  迪卡普里奥:我的第一部电影(《男孩生活》)就是和罗伯特·德尼罗合作。那时候我只有16岁,我还记得在剧组到处串门,跟剧组的每一个人开玩笑。突然,有一次,在跟别人开玩笑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安静下来了。你所能听到的只有脚步声,我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了,就是安静地看着德尼罗表演。要知道这段经历改变了我的人生……

  吉亚马迪:我刚刚拍完《铁拳男人》,拉塞尔·克罗主演的。我还记得和拉塞尔一起站在拳台上,他扮演的拳手已经不行了,而我负责把他击倒。我听到四周大概有成千上万个人在呼喊:‘放倒他,放倒他!’但是我的脑子里想的却是,我在这个鬼地方干吗?我可是从康涅狄格州来的!(笑)《新闻周刊》:你们很多人都已经有了家庭,孩子。有没有担心会因为家庭的原因放弃事业?

  贝宁:我第一次怀孕的时候,非常担心。但当我回去的时候,却发现一切正常。事实上,在那以后,我接连有了四个小孩。在大着肚子泡在游泳池里的时候,我在想,原来离开了好莱坞的花花世界,我也能活在另外一个世界中。从此,我的想法改变了。我不再醉心于寻找最好的角色,最好的导演。我感觉把每一个角色表演好,然后感动观众就可以了。

  福克斯:我有一个10岁的女儿。孩子能够彻底改变你,要知道在孩子成长的同时,你自己也在长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