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版 房祖名重演母亲成名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房祖名的母亲林凤娇当年在台湾红透半边天,其中的成名作包括有《小城故事》,最近台湾投资商打算重拍电视版《小城故事》,有意找房祖名担任男主角。若成事房祖名便可演绎母亲的代表作,此举看来别具意义。

  据了解,《小城故事》是1979年推出的电影。此片对男女主角林凤娇和钟镇涛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而由已故乐坛天后邓丽君所唱的电影主题曲《小城故事》,更是带动了此
片的票房,朗朗上口的歌曲绕梁至今。当年影片由钟镇涛任男主角,扮演木雕师傅“陈文雄”;而当年26岁的林凤娇则扮演哑女“阿秀”。剧情描述的是他们之间感人的爱情故事。林凤娇更凭此片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殊荣,钟镇涛也凭此戏,开拓了台湾市场,开始在当地走红。

  前阵子,钟镇涛还透露,此片对他来说意义深刻。同时,他回忆说,还记得拍此片时有一场讲述林凤娇跌倒的戏,成龙派了成家班的武术指导在场,还仔细教授林凤娇如何跌下,才不会受伤等技巧。那时他才知道成龙与林凤娇之间“事有蹊跷”。不过,并不知道他们的关系已经确定。

  目前,投资此剧的老板,已向房祖名斟洽演出。房祖名对于有投资人找自己出演母亲的经典戏,并不感到意外。但他目前仍未答复,是否演出该片。不过同时也有投资者提出反对意见,原因是觉得房祖名不够靓仔。另外,3年前曾想重拍《小城故事》的导演李行也指房祖名演技和外形都太嫩,觉得他不适合演该片男主角,同时与钟镇涛相比,房祖名还少了点成熟的韵味。(东东)(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