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华人男星齐回归 “东方三侠”重拾中国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45 重庆晚报

  本报讯周润发、成龙、李连杰三个同在好莱坞闯荡多年的游子,在中国电影迎来百岁华诞时,纷纷以行动表现自己的乡愁之绪——回国拍片。据了解,除了成龙唱罢《神话》备演《武僧》外,周润发的《赤壁之战》,李连杰的《龙城歼霸》、《霍元甲》亦是箭在弦上。

  国家电影局透露,2005年是纪念中国电影100周年的特殊年,因此将推出不少大制作、大投入的影片作为献礼之作。除了内地影人齐头并进,记者了解到,在好莱坞发展多年的周
润发、成龙、李连杰也把各自的主战场转移回祖国,将在今年大展宏图。据悉,由于这三位男星在美国浪迹多年,在好莱坞素有“东方三侠”之美名,此番同期重拾祖国电影市场拍戏,算得上是头一遭。

  据了解,三人所拍之片均由华人导演执导,并有美方投资。周润发的《赤壁之战》投资达3亿元,由崇尚暴力美学的香港导演吴宇森执导,该片由内地保利华亿和吴宇森在好莱坞的公司共同投资。成龙的《武僧》则由好莱坞方面投资,导演是曾执导央视版《笑傲江湖》的内地导演黄健中。李连杰的《龙城歼霸》投资1.5亿元,由他自己在美国的公司投资,导演为杜琪峰。另一部筹拍片《霍元甲》,导演是于仁泰,同样由哥伦比亚三星公司投资1.5亿元制作。

  据称,三人的回归之作都会在今年开拍,并将外景地齐刷刷地盯住了内地及香港地区。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田雨蕊)网络编辑:王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