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家深入基层讲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5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由王莘歌曲创作奖励基金会发起组织的天津音乐专家讲师团为培养音乐新人,深入基层开展讲学活动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为使中国音乐优良传统薪火相传,王莘等老一辈音乐家发出组建天津音乐专家讲师团的倡议,赢得广泛响应。据介绍,参加首批讲学的有天津音乐家协会研究员刘永海、天津音乐学院教授冯国林、天津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孙光钧、河北区文化馆作曲家许勇义、王莘
歌曲创作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斌。他们将在近期分别深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解放军运输学院、王莘歌曲创作奖励基金会办公所在地先达大酒店和本市部分居民小区,就音乐创作、欣赏的诸多课题进行讲学。

  其讲授内容丰富多彩。如刘永海和王莘之子王斌讲授的“王莘、冼星海在延安”,将介绍老一辈音乐家许多鲜为人知的生动故事。作为中国第一个词曲学博士,孙光钧将要讲授中国古代词曲的创作与发展,以事实说明中国音乐史不是一部“哑巴史”。曾担任《中国民间歌曲集成·天津卷》副主编的刘永海,将为人们打开天津民歌的创作宝库。另外,音乐专家还将深入浅出地讲授作曲法、作词法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